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神奇大帽难掩孙悦落寞 斯杯他空留3分11投1中

2010年08月01日18:2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大圣状态延续低迷

孙大圣状态延续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16点,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三四名比赛正式开始,中国男篮同此前他们击败过的伊朗男篮展开交锋。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孙悦7投1中4罚全中拿下7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最终帮助中国男篮76-58逆转伊朗男篮,赢得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名。

今年孙悦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表现如何?喜欢他的人可以从某些角度给予赞赏,但反对他的人却也会轻易找出种种理由。当球迷们看见孙悦送出惊天大帽或者单节掠下7分的时候,他们会对身体素质出色的他的表现击节叫好,可更多的时候人们看到的孙悦是在场上挣扎和滥投。事实上在全部四场比赛里,除了第二场同伊朗首节比赛的单节砍下7分的表现,其他十一节比赛中,孙悦也一共只拿下了15分而已。

四场比赛下来,孙悦缴纳出了场均出战25分钟得到5.5分2.5个篮板1.8次助攻的平庸成绩单,而在他四场比赛中总共送出四次盖帽,几乎每次封盖都让人眼前一亮的背后,却是他仅有25%的投篮命中率的落寞。四场比赛下来,孙悦总共28次出手仅中7球,三分线外一共出手11次,却最终落得只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才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这显然不是一个足以让孙悦感到难堪和落寞的数据。

在今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当中,孙悦的发挥同样显得颇为诡异。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他屡次尝试投篮都未能有所建树。而在比赛最后还有3分钟基本胜负已经确定的时候他却打出了全场最闪耀的表现。随着他一个背后对对手的强势封盖和转过来进攻中命中的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三分球,球队就此正式锁定了胜局。

对于孙悦来说,在奥神男篮和NBDL打球的经历似乎并没有让他找到投篮的感觉,他的进攻更多的还是只能依靠身体素质来突破得分或者造成对手犯规,可惜这样的进攻方式在面对亚洲球队的时候或许还会奏效,但绝对不可能在世界顶级篮球舞台上显得太过耀眼。

两年前的奥运会上,孙悦一度大放异彩,然而两年后的他却似乎在转型和不转型之间徘徊,并且渐渐的在失去自己进攻端的威胁性。在一个月之后的土耳其世锦赛上,这位天赋出色可发挥却始终无法稳定的球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结果呢?(冀州牛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