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3-0零封中华台北 亚洲杯豪取开门红

2010年08月01日1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0年男排亚洲杯赛在伊朗的乌洛米赫市拉开战幕,在A组一场比赛里,上届季军中国男排与中华台北队交锋,最终中国队3比0零封对手取得了开门红,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9、25比16、25比14。

一共有八支球队参加男排亚洲杯,中国男排作为赛事的4号种子,将与卫冕冠军伊朗(东道主、赛事2号种子)、中华台北和印度在A组中展开较量;同时,日本(亚锦赛冠军、赛事头号种子)、韩国(赛事3号种子)、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被分在B组。根据规则,小组循环赛只进行排位,并不会淘汰掉任何一支球队,此后交叉淘汰赛是A组第一VS B组第四、B组第一VS A组第四、A组第二VS B组第三、B组第二VS A组第三。

新赛季中国男排整体状态有所下滑,世界男排联赛12战1胜11负排名倒数第一,只赢了法国队一次,此番亚洲杯2米10的小巨人边洪敏还因伤不能随队征战。中国男排上次成为亚洲冠军还要追溯到汪嘉伟指挥的1999年亚锦赛,周建安的球队若能问鼎,就将完成11年来的最大突破。在2009年男排亚锦赛上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3比1逆转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为了避免与日本和韩国两强过早地遭遇,周家军首战中华台北队不容有失。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于大伟和郭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首发最大的变化就是副攻,双塔边洪敏和梁春龙的伤病,对周家军影响不小。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崔建军的四号位平拉开很有威胁,频频打穿对手拦网,中国队中局10比7取得领先,中华台北队也并非鱼腩,他们充分发挥小快灵的特点,利用速度和跑动扯开空当,也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快球。中国男排毕竟在网口拥有身高优势,他们以19比14扩展优势,周家军25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不利1比3落后,此后中国队加强了四号位强攻,通过仲为君的重扣,中国队将比分追成9比9平,随后又以13比11反超。周建安在第二局换上老将袁志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不但在二号位的突破很有威胁,还凭借大力跳发直接得分,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另一位替补登场的球员徐静涛多次拦网成功,遏制了中华台北队的火力,最终通过崔建军一锤定音,中国男排25比16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场3比3平后,袁志的后排进攻和制造打手出界频频得手,中国男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尽管中华台北队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但中国队此后充分发挥拦网优势,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徐静涛的拦网和袁志的跑动进攻帮助中国队23比14进一步扩展优势,最终凭借仲为君和郭鹏的双人栏网,中国队25比14拿下此局,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明晚17:00点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度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