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国产魔兽獠牙被打断 上季最大发现沦为边缘人

2010年08月01日18:08腾讯体育韦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产魔兽獠牙被打断 上季最大发现沦为边缘人

李晓旭状态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在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3、4名争夺战中,中国队76-58战胜伊朗队,获得第三名。李晓旭在本场比赛中出场7分钟,2投全失,仅仅贡献2个助攻2次失误,持续着低迷表现。

由于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发挥欠佳,加之易建联归来,李晓旭在本届斯杯上获得的出场时间十分有限,在场均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李晓旭只有3.6分和2个篮板的可怜贡献,而在今天与伊朗队的季军争夺战中,李晓旭出场7分钟,2投全失,仅仅贡献2个助攻2次失误,在场上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可以说,在华德的这支国家队中,李晓旭正悄无声息地被边缘化,面临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一年前还大红大紫的国家队新星却不得不开始为一张飞往土耳其的机票开始担忧。

时间回到一年前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兵败天津,时任男篮主帅郭士强成为众矢之的,李晓旭作为郭士强的“嫡系”,场均只有4.6分和4.3个篮板的表现,可谓发挥惨淡,对于缺少姚明的男篮内线,郭士强的这次的人员尝试显然是不理想的。

亚锦赛结束不久后,斯坦科维奇杯赛打响,而这次斯杯当时也被看做是郭士强的救赎之战,也许是由于对此前自己的糟糕表现感到不满,也许是未能回报恩师郭士强的信任而深感愧疚,李晓旭在斯杯上迎来爆发。场均贡献11分8.7个篮板和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达到了50%,而令人感到惊叹的是,在这8.7个篮板中,前场篮板数场均接近4个!场均8.7个篮板也让李晓旭成为了该届斯杯的篮板王。李晓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国产魔兽”的美称。在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上,李晓旭继续着自己的强劲势头,场均12分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提升到了60%。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更是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虽然自己一连串的出色表现未能挽回恩师郭士强黯然下课的局面,但李晓旭却依靠着持续发挥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也成了中国男篮队中在09年表现最为优秀的新人。

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李晓旭延续了在国家队中的良好状态,场均15.5分9个篮板的数据让李晓旭成为了辽宁队的内线支柱,而这样的数据,在以外援为主导的CBA内线比拼中,也算得上是名列前茅,也正是凭借着联赛中良好的发挥,李晓旭被新任男篮主帅邓华德召入新一届国家队中。然而在这支新的国家队中,李晓旭的表现却陷入低谷。由于张兆旭、唐正东、苏伟、周鹏等人加入竞争,李晓旭的出场时间开始被压缩,邮过去的20多分钟30多分钟变成10几分钟,而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李晓旭可谓贡献甚微,最高得分也不过5分,自己所擅长的篮板球也瞬间优势全无,在唯一一场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比赛里,李晓旭却给出了0分5个篮板4次犯规2个失误的尴尬答卷,对此,主帅邓华德沉默不语。

年轻有活力、作风顽强、篮板球技术出色、攻击范围广、敢拼,这些都是李晓旭的特点,然而相比起这些优点,邓华德眼中的李晓旭缺点也是十分明显,欠缺稳定性的投篮命中率,略显单薄的身体不足以支撑内线肉搏,2米04的身高有些不伦不类。可以说,昔日的“国产魔兽”现在正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困难时期,如何将优势最大发挥,缺点控制到最小将成为李晓旭眼下的第一要事,对于这位年仅20岁的年轻小将来讲,为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大赛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