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疯狂扣篮+神奇2+1 杀红眼的阿联没让悲剧重演

2010年08月01日17:5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杀红眼的阿联谁也挡不住 这次他没让悲剧重演

如此阿联势不可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16点,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三四名比赛正式开始,中国男篮同此前他们击败过的伊朗男篮展开交锋。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易建联表现神勇,全场拿下18分和11个篮板,成功扮演了球队反攻中的发起者和主导者的角色,引领球队76-58从容逆转伊朗,以斯杯第三名结束了这一赛事。

比赛刚一开始易建联就强行杀人内线可惜遭遇了对手的强行封盖,不过很快在防守中易建联也成功用一次封盖将巴赫拉米的进攻消化于无形当中。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易建联开始渐入佳境,随着他摘下苏伟中投三不沾落下的篮球后,这位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上表现最为华丽的大前锋立刻发起强攻,强行跳起将球扣进,这也让苏伟将自己的失误变成了妙传。合理的运用自己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全面的进攻技术,最大程度的给予对手打击,这是易建联如今最可倚仗的武器。

第一节的失误过多让易建联在场上的作用并非非常明显,但是当中国男篮第二节13-25一度落后12分的时候,易建联重新上场后马上送出的强力暴扣和随后的打板跳投又让球队打破了球队迟迟未能得分的“坚冰状态”。对于易建联而言,他应该对去年在天津的亚锦赛决赛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中哈达迪对他的压制和一些讥讽的动作让他在同伊朗男篮交锋时显得更加强硬和勇猛。不愿再让天津一幕重演,易建联的这一愿望,比谁都更强烈。

虽然半场战罢中国男篮仍然大比分落后,但是易建联的抢眼表现却并没有结束。在孙悦全场第五次三分线外出手不中的情况下,易建联杀入篮下将孙悦投失的球灌入篮筐并造成了对手犯规,随后他又通过跳投再度造成对手犯规,连续两次完成打三分,双方分差也转眼间从11分缩小到了5分。而随着易建联在此后不久的一次强行抢断,中国男篮获得了一次关键的反击机会,双方比分就此追平,中国男篮气势已起,就此越战越勇彻底击败对手。而在这一反击当中,易建联做出的巨大贡献,自然也有目共睹。

没有姚明,没有朱芳雨,谁能够通过频繁的猛攻扮演中国男篮处于逆境中的吹响反击号角的那个人,成为中国男篮反攻中的主导者?易建联用他强势的进攻给出了答案。在结束了这届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易建联将同中国男篮前往北美进行集训,而他在本届斯杯的统治级发挥,如今也成为了国人关注和支持中国男篮的重要理由。(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