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败因调查:6主力腹泻 盲目乐观害死人

2010年08月01日10:57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败因调查:6人主力腹泻 盲目乐观害死人

卓翔的进球没能帮泰山队赢得胜利。

新华社供图

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

鲁能泰山杭州落败,既是一种必然,又带有一定的偶然成分。本场比赛之前,泰山队遭遇严重伤病减员,但球队上下依然表现得相当乐观,而此时已经经历了两连败的杭州绿城正在悄悄地举起了手中的“枪”,瞄准了泰山队这一“庞然大物”。

6人腹泻泰山自废武功

“如果7月31日下午能下场雨就好了,天气就没那么热了。”7月30日,泰山队一位工作人员在面对记者时这样说,“这几天球队伤病情况太严重了,球员甚至都出现了厌战情绪,这一点很要命啊。”

韩鹏、迪亚基特因为发烧缺席了30日傍晚的适应性训练,迪亚基特当时还被120救护车直接从酒店拉到了医院,此外鲁能泰山还有多达6名球员外加一名教练出现腹泻的情况,这其中包括主力安塔尔、矫喆、高迪。“主要是对这里的天气不适应,酒店里的餐饮情况还是不错的。”比赛结束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说,“咱们球队大都习惯北方的气候,这一次连续征战上海、杭州两个客场,部分队员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上都受不了。”

盲目乐观害死人

尽管在口头上强调“现在谈夺冠为时过早”,但鲁能泰山上下在客场击败上海之后,普遍被一种盲目乐观的情绪所笼罩,伊万甚至开始计算“还需要拿多少分才能夺冠”,这进一步助长了队伍的骄傲情绪。骄兵必败,果然如此。

“杭州绿城此前已经两连败,这可能会增加泰山队本场比赛的难度。”比赛之前,记者曾经这样提醒伊万,当时伊万虽然受困于人员严重不整,却依然显得信心满怀,他强调“所有的对手都会死拼泰山,这一点没什么特别的”。而泰山队内部虽然也在说着“绿城整体实力要比申花更强”之类的话,但事实上心中的“弦”并没有真正绷紧,他们都小看了杭州绿城,小看了“小诸葛”吴金贵。

吴金贵变阵收奇效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两支球队互有攻守,难分高下,杜威一记远射击中泰山队门柱并没有让泰山队真正清醒过来,第40分钟邓卓翔带有一定偶然性的进球进一步助长了泰山队的骄傲情绪,没有人注意到此时吴金贵已经开始变阵。

第42分钟,吴金贵用李彦换下 了 唐佳 庶 ,这是一个信号,很显然,杭州绿城想让李彦尽早找到比赛感觉,想从下半场一开始便发动反击。第57分钟,吴金贵又用前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换下了巴力。杭州绿城的这两次换人均取得了效果,此后绿城队便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开始围攻泰山队龙门。正是因为经受着巨大的压力,泰山防线才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被对手轻易逆转。在吴金贵连出妙手之时,伊万的反应却慢了半拍,等到泰山队开始通过换人进行调整之时,已经错过了“自救”的最佳时机。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此前能够客场击败上海申花,除了泰山全队的共同努力之外,运气好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但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在上海,鲁能泰山用光了近期的运气,到了杭州,幸运之神开始转过来“关照”杭州绿城。

事实上,鲁能泰山本轮客场负于杭州绿城,也许真的是一种天意——比赛开始之前,鲁能泰山队进行最后一次训练后,发现丢失了一个足球,几名教练、球员跑了大半个场地也没有找到,“丢球”,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信号,似乎注定了球队本场比赛“命该如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