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新秀被姚明震慑 帕特森:他面前我是小孩

2010年08月01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6月底被火箭在选秀大会上以第14位顺位选中,帕特里克-帕特森已渡过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月,感慨确实有很多,北京时间8月1日接受“amnews”专访时,帕特森将自己的“第一个月”形容为过山车般,即刺激又始终忙个不停。NBA与火箭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很新鲜,第一次见到姚明也让帕特森极是兴奋。

“就是不停地坐飞机,从这里到那里,在维加斯打夏季联赛有很多趣事,然后是努力在休斯敦安家,总之在投入季前训练营之前,有太多的工作要做。”帕特森说。虽然只是刚刚起步,但帕特森已感受到了NBA与大学篮球的不同:大学时是看球员是否想打好球,总有人更努力更自觉,NBA则是必须投入,努力自觉仅仅是最起码的前提。“就像人人都在说的,这就是生意,你必须下定决心,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帕特森说。

离开大学后往往更能体会校友的情谊,帕特森就从肯塔基大学前辈海耶斯处学了不少东西,“我们在讨论未来的事,如训练、季前赛,以及在赛季进行中会遇到什么。”帕特森说,“他总在帮我,我也会继续向他讨教,该如何在赛季中不断进步。”

加盟火箭,圆了帕特森的NBA梦,也圆了他能见到姚明的梦。帕特森坦言姚明就是他非常渴望能认识的球员,“当我见到他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他怎么能这么高?”帕特森说,“我也知道(他的身高)受遗传影响,但拜托,不可能长这么高吧!我以前也同一些大个子共处过,比如库辛斯(今夏第5顺位新秀),可他们从没让我感觉自己矮小,而姚明让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孩子。”

对于NBA来说,帕特森就是“小孩子”,他要不停地总结自己的进攻,要学习火箭的防守战术,他要揣摩教练的意图。“我必须努力吸收尽可能多的营养,以保证我能变得更好。”帕特森说。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