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早预感三巨头会聚首 劝姚明多陪陪女儿

字号:T|T

昨天下午,NBA小牛队的巨星、NBA联盟最优秀的控卫贾森·基德抵达杭州,此次他是受自己的球鞋签约品牌匹克之邀,特地来和杭州的球迷们见面。从机场匆匆赶到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在房间里扒了几口蛋炒饭,基德便很快出现在与球迷见面的发布会上。结束了见面会,基德重新坐定在酒店房间宽大的沙发里,一边不时地望着窗外的西湖美景,一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姚明送建议,该怎样做一个好父亲

话题自然从基德始终不愿挪开目光的西湖开始,“太惊奇了,真是太迷人了。”望着窗外的美景,基德赞不绝口,显然他都有些陶醉了,“明天我要坐船去看一看,和杭州的球迷们见见面,你知道,我一下飞机就被这里球迷的热情给征服了。”

“来到中国,你肯定绕不开的一个问题就是得谈谈姚明……”“是的是的,我知道肯定要谈谈姚明。”没等记者提问题,基德主动说起了姚明。“姚刚刚做父亲,他拥有了一个肯定非常可爱的女儿。”基德说,“姚明在场上场下都是一个很好的球员。现在是休赛期,他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但是赛季开始之后,他可能就没有这么多时间了。我希望他能够尽可能多地抽时间陪陪他的女儿,要知道,这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正当记者准备提下一个问题时,基德又继续说道:“如果说要给姚明什么建议的话,同样作为父亲,我希望他除了能尽量抽时间陪女儿之外,还能够让他的女儿多学中国人的优秀品质。我在姚明的身上看到了很多中国人的优秀品质——比如勤奋、谦和、温文尔雅等等,所以他应该让女儿保留一切这些好的品质、好的习惯。”

基德也谈到了他的儿子——T.J,一个11岁的小男孩。“我的儿子现在只有11岁,哦,是啊,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他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他现在已经开始打一些篮球了,而且投三分的能力非常不错。不过他也喜欢打棒球。”基德说。“如果你们一对一单挑怎么样?”记者问道。“我现在还不让他赢我,哈哈。”基德笑着说,“我希望他永远都赢不了我。”

在北京奥运时,就预感三巨头会碰头

这个夏天NBA最大的新闻就莫过于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以及克里斯·波什共同加盟迈阿密热火,组成了恐怖的三巨头。对于三巨头,基德有怎样的看法呢?

“是的,这三个人组合起来的确相当厉害,”基德说,“不过,我认为关键还是在于他们三个人能否打成一个整体,你知道,三个人再强大也得有好的团队合作才能有好成绩,所以他们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基德同时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2008年,基德作为美国“梦八队”的首发控卫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他与科比、詹姆斯、韦德等人一起完成了夺冠的任务。基德说,在那时,他就已经发现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经常会在一起,“他们的关系非常非常好,”基德说,“这确实会让人产生一些联想,结果这个夏天已经证明当初的联想变成了现实——三巨头真的聚首了。”

而男篮世锦赛在即,目前的基德虽然还在小牛队打球,但在美国国家男篮中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新角色——助理教练,专门负责调教控球后卫。对于美国队世锦赛的前景,基德没有给出自己的展望,但他认为目前美国队的控卫比卢普斯非常优秀,作为新的后场指挥官,他足以取代北京奥运会上自己的角色。

“比卢普斯是领袖级的球员,而德里克·罗斯也不错,他非常有天赋。”基德说,“我现在在美国队的工作其实也就是和年轻的球员们谈谈心,给他们一些帮助。”

喜欢打高尔夫,也爱玩NBA电脑游戏

谈及自己的兴趣爱好,基德说:“我喜欢打高尔夫,特别是在夏天,我喜欢和我的老朋友一起去打高尔夫。这也是我唯一的爱好,高尔夫能让我放松,我并不喜欢走得太远。”

当然除了打高尔夫,基德说自己也会偶尔玩玩NBA的电脑游戏,比如NBA2K10什么的。而且基德在玩游戏的时候也会选他自己来操作,“我想在游戏里操作自己去拿三双,这不是很有意思吗?”基德说,“不过有时候我也会选择操作科比,噢,因为他在游戏里也相当相当牛。”

临近结束采访,基德特地为杭州的球迷们写下了一句寄语,以表感谢。写完,基德还拿起这张纸,与身后窗外的西湖美景合了个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