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何时打动高洪波 魏新救火成功转正在即

2010年08月01日09:10橙网-重庆时报任重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7日,力帆主场战长沙,黄希扬在对方禁区外右侧重炮轰门得手,力帆2∶0获胜;

7月24日,力帆客场对长春,黄希扬的大力直接任意球让对方门将安琦犯下黄油手的错误,力帆2∶1逆转;

7月31日,力帆主场战河南,黄希扬禁区外重炮让目前中国最好的门将之一曾诚无可奈何,力帆1∶0获胜!

队长黄希扬不愧是力帆的“远射帝”,昨天,力帆正是凭借他在比赛第50分钟的远射,主场1∶0力克河南建业,两年来首次在对方身上全取3分。最近3轮,力帆队2胜1平取得7分,排名也暂时升至第10。

山城的酷暑,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不过主场作战的力帆打得更主动一些。上半场,首发出场的金尼分别创造了两次绝杀机会,可惜范冬青的单刀和黄希扬的抢点都差之毫厘。易地再战,魏新遣上何塞加强进攻。黄希扬远射打破僵局后,河南队没有更好的机会,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力帆本赛季继主场2∶0击败长沙后,第一次在家门口赢球。两场比赛,黄希扬都远射建功。

中超远射王啥时候打动高洪波?

招牌式的远射,一剑封喉!这是黄希扬本赛季打进的第5球,其中有3球都是以远射的方式完成。

上赛季黄希扬的3个进球中,只有打北京那场的第二球可以算是远射。但本赛季以来,黄希扬的远射次数明显增多,且质量明显提高。每个客场比赛,黄希扬都会研究一下草皮的质量,以及如何才能踢出力量速度俱佳的任意球和远射。昨天进球之前,他就有两次远射极有威胁。

“以前在青年队时,其实就比较喜欢远射。”黄希扬说,“但当时自信心不够,有时候放不开。现在,我的远射不过就是球队的一种进攻手段而已。现在金尼回来了,再加上何塞,他们的跑位可以为我拉出空当,远射的机会也更多一些。”

让黄希扬有些哭笑不得的是,本赛季至今他的远射击中门柱和横梁的次数,竟和他的进球数一样多。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就是不久前客场打长春,他那记35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已经骗过了安琦,但偏偏击中门柱弹出。黄希扬笑着说:“不能仅仅用运气来解释,说明我还需要在训练中加强。”

在本赛季中超射手榜上,黄希扬是禁区外完成进球最多的人,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力帆俱乐部,都希望他能用这样的进球打动国足主帅高洪波。黄希扬在力帆队中的位置是后腰,肩负球队攻守转换的重任,赛季刚刚过半就打进5球,实属不易。但是,高洪波却仿佛对黄希扬视而不见。“这个问题只能暂时不去想,相信实力够了,有些事也就水到渠成了。”黄希扬有些无奈地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魏新救火成功

余下赛季都靠他了!

“目前我们已经基本放弃了请洋帅的打算。”昨天比赛结束后,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透露,“以魏新为首的教练组在这3轮比赛中帮助球队走出了低谷,所以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够带队打完这个赛季,完成保级任务。”之前,魏新虽然一直表示自己还需要积累,并建议球队考虑洋帅,但现在,“球队既然回到正轨,为球队出力肯定责无旁贷。”魏新说。

两周前,由魏新、曾斌、刘俊峰、刘劲彪4人组成的教练组接替李树斌,并任命魏新为组长,代理主教练工作。当时俱乐部曾公开表示:“若新教练组在接任三轮比赛之后取得理想的成绩,则不会再更换教练,否则将会考虑使用外籍主帅。”出人意料的是,魏新以执行教练身份履新后,不仅提升了球队士气,还让球队迅速找到了赢球感觉。在昨晚击败河南建业队之后,力帆近三轮取得了2胜1平的优异战绩,成为近段时间表现最为强势的中超球队,大大增加了保级希望。

昨晚赛后,陈宏给予了教练组很高的评价:“三轮拿到7分,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同时也证明了目前的教练组十分了解球队,完全有能力征战中超。因此,我们在本赛季将不再考虑更换教练一事,我们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带领球队取得理想成绩。”魏新也认为,这支球队无论在心态上还是技战术层面,都可以应对本赛季接下来的保级大战,“只要下半赛季我们保持这样的斗志,同时在征战客场时打好和长沙、江苏、青岛这几个对手的比赛,保级前景很光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