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男网全主力战北京赛 领队:卢彦勋是亚洲榜样

2010年07月31日2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网全主力战北京赛 领队:卢彦勋是亚洲榜样

国家队大合影

腾讯体育7月3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今天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展开,中国男队派出了全部精英参加这项比赛。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男队领队鲁凌表示很希望男队在本次取得理想的成绩。

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是ITF总奖金7万5美元的赛事,这也是国内举办的最高水平的挑战赛事。包括去年全运冠军吴迪、新秀公茂鑫、李喆、常雨、张择、柏衍在内的全部男队主力都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

鲁凌在介绍男队的情况是表示,这支队伍很年轻也很有希望。“这是奥运会后组建了新的队伍,是一个年轻的队伍,从今年开始,球员慢慢脱离了希望赛低级别赛,进入ATP起步的比赛:挑战赛,很高兴在北京举办这么好的比赛。”

在此前的一系列挑战赛中,男队的年轻选手有不错的表现,“张择获得了一个单打亚军,李喆、公茂鑫获得了男双冠军。中国男网在近几年进步比较快,希望通过这一两年的努力,实现男子网坛的历史,今年的目标就是所有球员都进入前300。”鲁凌介绍说。

在此前的温网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彦勋一举淘汰了罗迪克闯入八强,创造了近年来亚洲男选手的最好成绩,鲁凌表示这对中国球员也是很高的鼓励。“因为都是亚洲的球员,肯定会。中华台北的球员其实是跟我们一起成长,只是他们步入职业比我们更早,既然他能做到,进入温网前八,作为我们的球员来说,他们在心里也认为可以做到。现在国家也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出去比赛,有更好的教练进来,所以我认为是有希望的,就看在座的小伙子的努力。”

今年亚运会是中国男网的重点赛事,此前亚运历史上,男网在潘兵、夏嘉平时代曾经取得过不错的战绩,而鲁凌也对这支男网寄予厚望。“今年广州亚运会上,从现在整体的实力来说,冲金是有希望,但是现在的排名进入前四名或者拿牌是可以做到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