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尼回归重塑"黄金"组合 联手小黄填真空地带

2010年07月31日2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个边路打活了的力帆,需要的就是禁区内的支点,金尼很好的起到了这个作用,自己的侧身拿球以及做球能力,给频频插上的黄希扬大把机会。

腾讯体育讯众所周知,上赛季在力帆打进11球的高产射手金尼早已经在中超赛场证明了自己,赛季结束之后因为力帆遭遇降级,因此金尼另谋高就也就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不愁下家的哥斯达黎加射手加盟了要两线作战的长春亚泰,本以为是一桩两厢情愿、两全其美的转会,但是金尼到了亚泰之后表现的有些水土不服。

作为高中锋,金尼的表现并没有让沈祥福满意,或许是习惯了山城湿热的气候而融不进东北的干冷,或许是难以融入沈祥福为亚泰度身定做的361阵形打法,金尼从一开始征战亚冠后,就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中超开战后,金尼水土不服的状态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观,随着赛事的推进,金尼最终选择回归山城。

金尼回到重庆后,熟悉的气候,热情的球迷,但更重要的是熟悉的阵形和打法,使他如鱼得水。下半场比赛,面对落后一球的局面,以及场上得势不得分的形势,魏新令旗一挥,派遣金尼披挂上阵,联手老搭档何塞上演双煞拍门。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金尼冲锋陷阵,锋芒毕露。第82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金尼在门前凭借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头槌破门,为球队追平了比分,守住了1分。这粒及时雨般的进球,彻底点燃了重庆奥体中心,也演绎了一段英雄回归便临危救主的好戏。

金尼顶替何塞出任首发,力帆前场多数高点球都可以被金尼控制,赵鹏来回奔波的身影显示着建业后防线的忙碌。两个边路范冬青以及甘锐的频频下底让建业禁区内一片狼藉,场上最为忙绿的队员,无疑是国门曾诚。但是建业一味的死守换来的只能是丢球的结局。

上轮比赛,前半赛季在亚泰过的比较郁闷的金尼回归首秀,便在出场短短20分钟时间内,帮助球队顽强逼平陕西队,一粒进球直接换来一份,这位老臣的作用体现无疑,而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入账,但金尼的作用丝毫不亚于上场比赛。

两个边路打活了的力帆,需要的就是禁区内的支点,金尼很好的起到了这个作用,自己的侧身拿球以及做球能力,给频频插上的黄希扬大把机会,可惜的是曾诚把手的大门只疏忽了一次,但这一次力帆足矣。近三轮斩获7分之后,积分榜上力帆紧追保级大军,这给未来的生死大战攒够了本钱。

为何在长春与重庆的表现反差这么大?金尼在亚泰的孤掌难鸣,让人想起了前三个赛季在沈祥福手下效力的拉米雷斯。在广药361阵容里,拉米雷斯就像是广药的一把尖刀,随时都可能拔刀克敌。拉米雷斯在沈祥福的战术里如鱼得水,除了门前的致命一击外,他还善于回到中场与队友做球,甚至在由攻转守时参与防守。而金尼的特点则与前者截然不同,在力帆效力期间他的任务就是在前场等待机会,除此外最多的工作就是拉到边路与队友组织进攻。

沈祥福的361阵型,几乎未打出其边路的看家本领,导致金尼迷失在边路,到直接面对防守球员也苦于单兵作战无法形成群狼效应。缺少了拉米雷斯的中场,可谓残缺的中场,亚泰不设防的中场防守令力帆很轻松的即可杀到亚泰的禁区腹地,导致亚泰门前险象环生频繁出现险情。而在力帆,魏新为他配备的是最熟悉的战友和最兼容的战术,与黄希扬如鱼得水般的配合,金尼没有不爆发的理由。(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