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趁热抢三分惊众队 换帅三轮不败反弹势猛

2010年07月31日22:0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换帅后迎来第三轮比赛的前副班长重庆力帆主场1-0战胜中超积分榜上的探花河南建业,取得换帅后的第二场胜利。这三轮之前该队遭遇了耻辱的五连败,但近三轮却拿到7分,积18分的重庆队暂时脱离了降级区,而该队的这场胜利足以让目前积分不足20分的所有兄弟部队侧目。

三场都得分 力帆立即红

7月18日该队主场0-2输给深圳队后,遭遇了今年的第一个五连败,当时该队情况极为微妙,但李树斌的下课似乎给该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当然,该队核心黄希扬的出色表现,成为该队三轮抢7分的头号功臣。

与长春亚泰的比赛,长春队先进一球,由于有此前5连败的记录,当时几乎没有人看好重庆队。但第49分钟,重庆前场任意球,黄希扬操刀主罚,球碰到人墙后明显减力,但安琦却未能抱住皮球出现黄油手,重庆将场上比分追成1-1。他的这个进球极为关键,最终吴鹏又进一球,该队实现大逆转。上一轮重庆队与陕西队的比赛,客队两度领先但重庆队最终都2-2顽强地追平了比分。今天主场对阵今年参加了亚冠比赛的河南队,第47分钟重庆将球传中至禁区里,河南后卫解围时出现失误,跟上的黄希扬得球直接劲射,洞穿了河南队的大门,凭借黄希扬的这个进球,重庆队小胜对手。

8月还将有好戏 保级将更惨烈

如果重庆队没有这次强有力的反击,排名靠后的队伍还可以稍微喘息一下,毕竟不论从历史战绩还是现实状态看,重庆力帆都极像今年的降级大热门。但意外的是,公认的鱼腩之师上演咸鱼翻身,接下来保级集团的争夺将更为激烈。

从今天重庆队战胜河南队的原因探悉,一是天气太热主队相对比客队适应一些,二是对手是积分和排名都比较高的球队,暂时还犯不着顶着这么高的温度与重庆队拼命。8月中超将有5轮比赛,重庆队三客两主,其中很有意思的是两个主场分别对阵山东、上海,三个客场则是保级主要竞争对手青岛、长沙以及杭州。

山东队本轮客场被杭州绿城逆转,山东队与上海队一样,都有高温下斗志难调动的毛病。尽管两队目前积分排名比较高,遇到重庆队这样的球队,丢分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重庆队本轮拿到3分后,排名已经升到了第10位,长沙金德、南昌队、青岛中能以及江苏孙舜天都比较紧张,跑了一个准降级队伍,对他们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沙队与青岛队如不能在8月与重庆队的PK中拿下对手,重庆队将占据更有利的保级优势,他们近三轮掀起的反弹迅猛势头,的确大大地改变了保级区的大格局。(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