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洛文尼亚竟有聋人球员 斯杯拼命欲战世锦赛

2010年07月31日15:5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洛文尼亚的阵中有一名特殊球员,他就是10号米哈·祖潘,这是一名聋人球员。如果没有助听器,他听不到任何声音,但让人敬佩的是,十年来他一直与健全球员平等竞争,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国家队。

祖潘的孩童生涯是在聋哑学校度过的,在14岁之前,他没有接触任何篮球训练,而更喜欢足球和排球。后来一名篮球教练发现了他的篮球天赋,之后他成为斯洛文尼亚聋人篮球队的一员,作为核心帮助球队两次杀人欧洲聋人篮球锦标赛决赛,并帮助球队夺得2004年度该赛事冠军。

借助于一种特殊的助听器,祖潘能够听到别人的讲话,这也为他加入正常人的篮球队提供了可能,17岁时他与一支职业球队签下了第一份合同。虽然接触篮球较晚,但是祖潘篮球智商很高,他很快成为斯洛文尼亚的希望之星,并入选了斯洛文尼亚18岁和20岁以下青年队,作为一名聋人球员能做到这一点,相当不易。

身高2.05米的祖潘身体强壮,主打大前锋,但也能胜任中锋甚至是小前锋。昨晚比赛中,他在首节就获得了上场机会,不过球风凶猛的他7分钟内就得到4次犯规,其中还因推人吃到一次技术犯规,送给中国队“4罚1掷”的机会。从比赛过程看,如果祖潘不是偶尔有触碰助听器的小动作,恐怕没有人会想到他是一名聋人球员。

这次参加斯杯,斯洛文尼亚也是为了备战世锦赛,祖潘现在也在为入选最后的大名单而努力。实际上,祖潘差一点能参加2006年世锦赛,当时他在斯洛文尼亚队候选阵容中最后一个被裁,现在他不希望再次成为失意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