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常建平:伦敦奥运中国拳击争取男子项目一金

2010年07月31日14:36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卡迪夫7月30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30日在此间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拳击队依然把目标设定为男子一金,对于新加入的女子拳击项目则感觉不乐观。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凭借邹市明和张小平的优异表现夺得两枚金牌,但常建平坦言,这两场比赛都是打平,最后靠小分获胜,不排除东道主的有利因素。到了异地参赛,情况很可能就不一样了。因此,一共10个男子金牌,中国队的目标将是夺取一金牌。至于夺金点,常建平表示“还是一大一小”。“一个就是邹市明,另外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我也很看好他。”

此外,女子拳击正式成为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将决出3枚金牌。去年还曾表示中国女将在其中两个级别中都颇具竞争金牌实力的常建平如今却表示:“现在看,不是那么乐观。”

此前,中国女子拳击曾夺得7枚世锦赛金牌。但常建平坦言:“(项目)进了奥运会和没进奥运会,完全不一样。原来可能我们比较重视,一天到晚在那里练。现在其他国家也重视起来。”

常建平举例说,“今年的亚洲拳击锦标赛,我们舀了两个金牌,都是非奥项目。我们看到,哈萨克斯坦,印度,菲律宾,朝鲜等选手真是突飞猛进。亚洲以外,俄罗斯,英国,土耳其,意大利、包括法国、加舀大等进步都非常快。各国对奥运会高度重视,比我们想象的要重视。”

中国拳击队9个级别的男子高手日前在威尔士体育学院展开训练。除了参加一个表演性质的比赛,队伍一行更重要的目的是检验此间的训练环境,为伦敦奥运会赛前训练营择地。常建平也于29日晚抵达卡迪夫,并于30日参观了威尔士体育学院。(记者张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