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场馆几尽竣工 主场馆已处于工程收尾阶段

2010年07月31日14: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广州亚运会倒数100天的节点即将到来,目前,广州亚运会将使用的70个场馆中,有60个场馆已完工移交,其余场馆也将在8月底前移交完毕。而作为广州亚运村主体场馆的广州亚运馆正处于工程收尾中,预计将于8月底全面完工并迎接9月的测试赛。

广州亚运馆包括体操馆、台球馆、壁球馆及广州亚运历史展览馆。亚运馆地处亚运城南部,媒体公共区东侧,观众可通过地铁和公交车到达。从地铁四号线海傍站出来后,先经过主媒体中心,然后步入长约1000米的空中景观漫步廊,即可抵达5米标高的广州亚运馆观众大平台;搭乘公交车抵达的观众,到达亚运馆东侧交通集散点后则需步上楼梯,与地铁抵达观众一起汇合于大平台。通过安检门后,观众即可下行式进入亚运馆的观众大厅,再进入南侧体操馆或北侧台球壁球馆观看比赛。

记者今日了解到,广州亚运馆状若体操运动员手中的飘逸彩带般并呈现着优雅而热情的气质。工程人员表示,这是灰红配色的功劳。外观全部灰色,场内座位则采用大量大红、少量灰色和白色。“你看体操馆穹顶有或圆或方20个天窗,安装了电动百页和LED灯光,台球壁球馆也如是,到了晚间,LED灯光在灰调上营造出荧荧蓝光,更加迷人,天窗光色变化,仿如星星眨眼。”

广州亚运馆建筑面积达31482平方米,但令人惊叹的是,馆顶竟是全弧形的,无一处棱角。工程负责人表示,除了采用新型环保节能材料、隔热反射涂料;遮阳和附加隔热措施及屋顶、外墙、外窗节能技术;采光、通风、遮阳、照明节能综合控制技术以及温湿度独立控制技术等九项专项技术,使广州亚运馆成为大型体育馆三星级绿色建筑,节能率达60%外,全弧形馆顶还暗藏了一项雨水收集利用技术,超大屋面下暗设的管道,将雨水一滴不漏全部导向停车场下面的系统,经过处理后就成为亚运城绿化等杂用水。“支撑环保技术的投入当然不低,而且,1万吨钢筋的吊拼难度堪比北京鸟巢……”

亚运体操馆共设观众固定座位6000个,赛后改造可安装活动坐席2000个,赛后体育馆总规模将到达8000座。据了解,赛后广州亚运馆将移交至番禺区体育局运行管理。工程负责人员笑称,除了室外体育项目不适宜在馆内进行外,羽毛球、篮球等项目广州亚运馆都胜任有余,演唱会、文艺活动等文化活动更不在话下。以体操馆就有22个出入口等场馆设计来看,万人活动都难不住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