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冠军陈中赴韩国 为跆拳道训练营担任嘉宾

2010年07月31日11:20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呀!呀!啪!啪!”这样的声音在首尔广场的草坪上此起彼伏,237名身着白色跆拳道服的青少年们,在陈中的带领下,向写着自己恶习字样的木板击去。

向恶习宣战是闭营仪式的最后一项内容,所有学员都领到了一块木板和一支笔。“请在木板上写下你不好的习惯,我们以击碎木板的方式向恶习宣战,从今天开始努力改掉。”主持人用英韩双语说完后,学员们刷刷写了下来。

即将出国深造的陈中经过5天训练营感受颇深,主动找到志愿者要了一块木板和一支笔,思考良久,躲着记者们的照相机悄悄写了下来。陈中说她渴望能够独立生活和学习,从小到大一路都有贵人相助,先是有父母的精心呵护,到了国家队有团队尤其是田阿姨(国家队管理干部田爱丽)的细心照料,现在马上要一个人去美国求学,她渴望能够独立坚持下来。这个话题也是训练营期间我们讨论最多的。

有韩国记者要求陈中将木板举起来拍照,陈中婉拒,她将木板递给我,示意举起来让她击破。我趁机迅速扫了一下上面的字,“不能吃苦”、“不够独立”。果然跟预料的内容差不多。

“准备好了!”陈中一边说一边摆好架势,右拳已蓄势待发。

伴随着“啪”的一声,木板从“不能”、“吃苦”、“独立”的字样间裂开。她身后的237名学员们用拳、腿或掌陆续将写着多种语言的木板击破。

5天前,作为第二届世界跆拳道青少年训练营嘉宾的陈中来到韩国首尔,之后随训练营转至茂州特训,今天重返首尔举行了盛大的闭营仪式,包括韩国电视台在内的所有韩国主流媒体都来到现场,陈中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全世界的青少年跆拳道练习者,他们要学习和继承的是跆拳道的文化和精神。”本次组委会主席李大淳表示,“很高兴奥运冠军陈中能来到这里,希望她结束美国的学习后能加入到世界跆拳道运动的推广工作中来,我们需要她。”

(中国体育在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