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门神当选半程最佳 战重庆曾诚再成守护神

2010年07月31日11:08大河网-河南商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建业门神当选半程最佳 战重庆曾诚再成守护神

曾诚获最佳门将

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次仓促的千里奔袭,一个黑白颠倒的囫囵觉,一次浅尝辄止的适应训练,一场激战便随之而来。周六晚,河南建业将迎来本周连续的第二个客场,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挑战重庆力帆队。对于刚刚在津门遭受绝杀之辱的豫军而言,力避“两连败”是头等要事儿,不过,以近期球队松散的防守体系而言,要想做到这一点,千万不能让曾诚一个人表演孤身救主。

喜忧参半

门神当选半程最佳

虽说联赛还在进程中,在第15轮赛后,各大专业体育媒体和门户网站都评选出各自心中的“最佳阵容”。由于视角的不同,各家媒体评出的“最佳十一人”相差很大,但有一个人选却一直没有变化,他便是建业队的门将曾诚。

在停赛5轮的情况下,曾诚获得半程最佳门将当属实至名归。如果没有他的高接低挡,恐怕建业队的失球会增加一倍也不止。上轮比赛,即便是河南建业1∶2不敌天津泰达,曾诚比赛中还扑出了至少3次必进球,只可惜陈涛的绝杀抹杀了这一切。

众所周知,河南建业能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一年迈进一大步的成绩,坚固的“中原长城”是基础,不过,从本赛季球队的表现看,中原长城似乎只剩下了最后的守城人,每一场比赛都成为曾诚与运气之间的博弈。

重庆力帆目前以15分与另外两支球队携手垫底,因此该队上岸心切,可以想象建业队在大田湾体育场会遭遇到多大的防守压力。另外,近期重庆正处于酷热难耐的时候,到晚上地面温度也在40℃左右,湿度相当大,这对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来讲,体能消耗极大,教练组战术安排一定要对防线的位置、球员间的协防做好针对部署,否则,曾诚发挥再神勇,球队全身而退的前景也不乐观。

金尼回归

当心力帆“新双枪”

金尼回来了,何塞也有威力了。上一轮2∶2主场逼平陕西浐灞的比赛让山城球迷不禁感慨,“如果不拆散这哥俩儿,球队早走出了降级圈。”

对于重庆力帆的锋线双煞,建业球员有深刻的认识:“两个人威胁挺大的,金尼突破有威胁,何塞速度很快,一旦这两个人打疯了,真不好看防。”还记得上个赛季,建业做客重庆时,上半场场面极其被动,一位现场观战的中超公司高管还和杨楠打赌,建业必输。虽然最终建业队在那场比赛中咸鱼翻身,依靠内托和姜坤的两次反击全取三分,可赛后连萨德贝都有些后怕:“这场比赛,要是重庆前锋把握住机会,先进一球,我们扳回来很难。”

对于河南建业而言,这场比赛需要承受的不仅仅是输球后的重压,还有三天内两度千里奔波带来的身体疲惫。好在上一场比赛教练组已经提前做好了轮换准备,让王寿挺、李昭楠只打了半场,内托也歇了十多分钟,奥比一直在替补席上歇息。在双方的历史交锋记录中,河南建业保持全胜,心理优势十分明显,这对球员信心而言是件好事儿。

从中超联赛的前半程看,2010赛季可以说是最典型的“乱世中超”,所有球队之间差距极微。河南建业现在暂时坐在第三名的交椅上,可距离榜尾的副班长只有8分,要知道联赛还剩下一半,这个分数并不是没有办法弥补,所以唐尧东千万不敢懈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