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燕鸣自由身仲裁推延两周 足协人士称其很难

2010年07月31日0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有关球员韩燕鸣是否可以获得自由身的仲裁会议,昨日下午在中国足协进行。由于申诉事件主角韩燕鸣本人未能到场,中国足协决定安排两周后,进行新一轮仲裁会议。

韩燕鸣方面声音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就韩燕鸣是否具备自由身,召开特别会议。韩燕鸣委托其法律代表前来申辩,本人并未到场。目前韩燕鸣“申请”自由身的主要依据是,他称:本赛季以来,泰达俱乐部一直未能支付其工资,而他与俱乐部也没有签订工作合同,这就形成双方劳动关系自动解除。

天津泰达方面声音

而泰达方面阐释的理由是,韩燕鸣赛季开始前,曾与杨君、谭望嵩、曹阳等队友一同罢训,违反了俱乐部纪律规定。此后俱乐部以其检查不深刻为由,责令他重新作检查,并缴纳罚款,但韩燕鸣本人没有接受这一安排。在赴海外踢球未果后,韩燕鸣最近又赴河南建业队训练。这也是泰达执意不肯放韩燕鸣去建业的原因所在。

足协人士声音

会后,中国足协一位人士表示,尽管转会规定的修改朝着保护球员的方向发展,但考虑到俱乐部适应“自由转会”需要一年的过渡期,球员上赛季合同到期后,其归属仍是原属俱乐部说了算。这意味着,韩燕鸣关于的“自由身”的申诉或将很难获得通过。

韩燕鸣去足协申请仲裁一事,从起因到事件发展的过程,很有中国职业足球的惯例与特色。他是否获得自由身,也将在短期内影响国内职业球员的签约形式和细节,甚至会影响各俱乐部在劳动合同等方面的工作形式和安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