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邓帅豪言:阿联不上因2012 中国将成世界强队

2010年07月30日22:19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帅:中国将成世界强队

帅:中国将成世界强队

腾讯体育7月30柳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继续进行。中国队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无缘决赛。赛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详解缘何只让易建联上场十分钟,发布会现场,邓华德更直言不用固定阵容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时,将中国男篮带入篮球强国。

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50秒,王仕鹏长传球被对方断下,斯洛文尼亚当家球星德拉季奇上篮得手,此时中国队55-64落后 对手,全场不满的球迷高声喊着:“换易建联!换易建联!”此时,易建联披着大毛巾,拖着下巴,没有任何表情的坐在场下。自第二节被主帅邓华德换下以后,易建联几乎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始终没有再得到上场机会。在仅有的10分56秒的上场时间内,阿联砍下11分,这段时间也是全场中国队唯一领先对手的时间段。

“请主教练解释一下为什么只让易建联上场10分钟”发布会现场,记者将矛头对准邓华德。还没等翻译将这句话翻译过来,只是听到“易建联”的名字,邓华德马上解释道“他的身体没有问题,本来我计划他不上场,比赛中我只让他上场了10分钟,活动适应一下身体。王治郅上一场也没有打,这一场我也有意让王治郅和李晓旭等中锋多打一些。”邓华德显然已经做好被炮轰的准备。

“这只是热身赛,我要让所有人得到锻炼和经验,今天目的打达到了,王治郅上场没有出场,今天打得很好,李晓旭也重新得到自信,这很重要。赛前我和易建联说,我不想给他报名了,但他说给他十分钟,没有给他太多的时间,输掉比赛谁要杀掉我现在可以过来。”邓华德的一席话将全场记者逗乐,也缓和了现场尴尬的气氛。

尽管邓华德对于自己每场飘忽不定的布阵总有应答之词,但距离8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时候应该是磨合主力阵容的时候。“我不想操之过急,如果揠苗助长的话,我们2012年还剩下谁? 我不希望中国队再经历不好的一年,我希望2012年奥运会时,我们是篮球强国。”邓华德此话一出,在场的不少记者一片哗然。本赛季邓华德将垫底的上海队带领打入四强,对于两年内将中国篮球带入篮球强国,此前从未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的邓华德依然信心十足。

“我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经验,在坐的谁敢说场上的小伙子们没拼搏 ?我们应该是着眼2012年奥运会,大家可以看到斯洛文尼亚执教水平高,纪律性强,他们无论谁上场,都知道该怎么打球,谁上都能打好,这是我们的目标。”邓华德这样说道。

相比于伊朗队一战,中国队12名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本场比赛,邓华德给了刘炜和周鹏更多的时间。“刘炜24分钟打得并不算最多,今天我想让外线多打一些,每场比赛对手不同,比如今天让周鹏打得时间比较多,是因为他今天适合这场比赛。”邓华德这样说道。

你认为中国惜败斯洛文尼亚输在哪?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