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实录:腾讯专访科比 MVP直言安东尼最难防守

2010年07月31日07:04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科比在成都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以下为访谈的文字实录。

腾讯:嘿科比,我们知道你一整个赛季打了100多场比赛,你是怎样保持体能并且每晚都能有出色发挥的?在训练中有什么特殊的东西么?

科比:没有什么,我只是喜欢打篮球,喜欢参加比赛,所以在训练比赛中应付一切困难对我来说都很容易。

腾讯:总决赛你们又和老对手波士顿交手了,与2008年总决赛时比较,你们两支球队有什么变化么?

科比:哦,我们只是比过去更好了,跟08年相比我们有了更多经验,所以(对波士顿的决赛)已经做好准备。

腾讯:谁是你最防守起来最困难的球员?

科比:最难防守的队员?呃......可能是卡梅隆·安东尼吧。

腾讯:我意思是总决赛里。

科比:哦,谁是总决赛里最难防的队员?

腾讯:隆多

科比:隆多......没错,比赛里是我和他对位,我防他。

腾讯:好,下一个问题是有关NBA的。在中国球迷中有一个话题争议最激烈,一部分人说现在NBA的防守强度比以前更大,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科比:是的,我同意这个看法。现在的比赛方式防守更加强硬。这不同于80年代,那时比赛有跟多的身体碰撞。但是现在允许区域联防,这让比赛变得更加完整,想得分更加困难。

腾讯:我的下一个问题是关于中国男篮。现在我们国家很多年轻球员只重视扣篮和三分,我们知道乔丹能中投,你也能中投。但是我们这些年轻球员不知道中投的重要性,你有什么建议对他们说么?

科比:对,这正是我经常对孩子们说的。你不能想着在场上只做一两件事,你要考虑全局,尽量把自己的弱点降到最低。

腾讯:让我们谈谈中国的城市吧。你对这里的印象如何?

科比:我爱这里,去年我就来过只是太忙了,感觉非常疲惫。(成都)这座城市非常美丽,(明年)我还会回来。

腾讯:这次中国之旅吃中国菜了么?

科比:必须啊,我爱中国菜。

腾讯:除了姚明易建联、孙悦你还知道其他的中国队员么?

科比:姚明?.......我跟孙悦是两年的队友。

腾讯:孙悦在湖人那段时间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么?

科比:有意思的故事,嗯.......你知道他是年轻队员,当一个菜鸟刚进NBA的时候需要做许多事,扛行李、买甜甜圈之类的事情,这些孙悦都干过。

腾讯:呵呵,你知道这次还有成千上万的孩子没能见到你,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么?

科比:当然,我只想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来到这里很开心,看到所有人都很亲切。虽然我每年只能来一回,但是在每次都很开心。

腾讯:8月男篮世锦赛就要开战,你觉得在没有你和詹姆斯的情况下美国能夺冠么?

科比:是的,我想肯定会夺冠。我很确定而且很有信心,我们有许多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他们非常出色而且在一起磨合得很好,我对他们夺冠非常有信心。

腾讯:Thank You!

科比:Very Much!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