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公开赛首轮抽签:丁俊晖遇资格赛选手

2010年07月30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首轮抽签结果出炉,上届世锦赛决赛中的两名选手罗伯逊和多特再次相遇,中国选手丁俊晖则迎战一位资格赛选手。

世界公开赛的前身是斯诺克大奖赛,和其他巡回赛相比,它拥有很多特殊的规则。例如,每轮对阵的选手都是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产生,资格赛面向所有的斯诺克选手,这就使得业余选手有机会和世界顶尖高手进行对决,而且每场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所以爆冷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澳洲机器罗伯逊和苏格兰名将多特曾在今年5月份的世锦赛决赛中相遇,当时罗伯逊以18-13胜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克鲁斯堡加冕。如今,他们俩又将在世界公开赛的首轮交手。世界公开赛将于9月18日至26日在格拉斯哥举行,而罗伯逊和多特的对决被确定为揭幕战,比赛在9月18日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

在得知首轮对阵形势之后,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多特表示:“在第一轮和罗伯逊相遇真的很奇怪,这对我们两人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难的签位。很高兴能和他在苏格兰进行比赛,我相信我会得到更多的支持。比赛最多只有五局,所以这不能和世锦赛决赛相比。”

“我在短局制的比赛一直表现得不好,不知道什么原因它们并不适合我。”多特说,“但是我非常赞同斯诺克正在有一些新的发展模式,我理解巴里-赫恩(世界台联主席)正在做什么,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打好比赛。”

多特在2008年的时候状态急剧下滑,一度跌出TOP16,但是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3位。“能够进入TOP16会有很大的不同,不需要参加资格赛。”多特说,“幸运的是我只有一个赛季不在这个行列。但是本赛季的排名规则发生了变化,所以我必须开始赢得比赛,否则有可能再次出局。”

除了罗伯逊对阵多特外,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首轮的对手是一位资格赛选手,只有等到资格赛全部结束才能知道对手是谁。另外,奥沙利文首轮对阵马克-金,塞尔比的对手是霍金斯,传奇老将戴维斯则和艾伯顿一起争夺晋级名额。亨德利、卡特以及马奎尔等人首轮的对手都是资格赛选手。

世界公开赛的资格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从中成功突围的业余选手将有机会挑战世界顶级球手。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