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球新星闪耀2010李宁选秀营全明星赛场

2010年07月30日2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新星闪耀2010李宁选秀营全明星赛场

2010李宁选秀营全明星赛场

7月30日上午,过去一周接受了专业化、国际化训练的2010李宁篮球选秀营营员齐聚全明星赛场,并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党委书记刘晓农,李宁品牌首席市场官方世伟及其他到场嘉宾的见证下奉献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李宁签约球员、八一队球员张博和许钟豪也应邀观看了全明星赛。最终李宁全明星白队以51比46战胜李宁全明星蓝队,来自北京四中的田野捧起2010李宁选秀营全明星赛MVP奖杯,2010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全明星赛顺利结束,2010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也圆满落幕。又一批篮坛希望之星在李宁中心篮球馆闪耀光芒,又一批对篮球充满渴望和追求的年轻选手朝着职业篮球殿堂迈进了一步。

30日上午,24名选秀营精英选手斗志昂扬地出现在了李宁中心篮球馆的场地中央。分别由八一队张劲松和广东宏远队曲绍斌带领的两队身穿蓝、白两色队服,脚蹬李宁公司在NBA2009-10赛季为巴朗·戴维斯订制的球鞋BD Doom,双方各自包含了两名美国营员、两名西班牙营员及8名中国营员。即将开始的2010李宁篮球选秀营全明星赛既是一堂检验营员们训练成果的特殊训练课,更是一座展示他们篮球才华和天赋的舞台。

两队中锋在中场的跳球后,全明星赛正式打响。比赛一开始,双方便打出了全明星赛应有的气势,场上的队员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依然保持着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后卫队员敢突,内线队员敢守,不难看出,过去几天李宁篮球选秀营的训练让选手们保持着极佳的状态。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场上还出现了不少“小手势”,许多防守和进攻战术就在球员一比一划间完成,显然专业的技战术素养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在这些年轻选手脑中扎根。

比赛的休息时间,混合投篮大赛、技巧大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依次登场。在最引人关注的扣篮大赛中,来自上海的翟逸在首轮扣篮发挥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在第二轮祭出一招抛球暴扣,最终他的滞空和力量征服了评审,翟逸也如愿摘得“扣篮王”称号。

扣篮大赛结束后,下半场的比赛打出了更胜开局时的激情。蓝队上半场通过投篮和快攻累积了10多分的领先优势,而就在此时,白队的内线球员田野站了出来,正是他的内线进攻在对手投篮命中率下降的情况下打出了进攻高潮,并最终带领球队逆转对手以51比46取得胜利。赛后夺得全队最高分的田野从李宁品牌首席市场官方世伟手中接过了全明星赛MVP奖杯,成为全场最耀眼明星的他兴奋地对记者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李宁篮球选秀营中,这里不仅能给我们年轻球手带来最专业的训练,更能找到人生方向,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

田野同时还表示,自己是递补进入此次李宁选秀营的,全明星赛上的优异表现源于过去几天接受到的专业化、国际化的训练。其实在李宁选秀营中大有长进的选手不仅MVP一人。在一周的训练中,60名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选拔出来的青少年篮球精英接受了专业化、国际化的篮球训练,NBA著名的体能训练师安东尼·法尔松从敏捷、力量、速度三个角度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的体能训练,并利用新颖的训练器材调动着他们的兴趣,翔实丰富的数据记录更能让球员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技战术和基本功训练方面,此次训练营不仅引入了阿根廷篮球队、美国NBA、西班牙等国际顶尖水准的篮球训练理念,更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西班牙教练Eduard Torres Girbau担任主教练,双方教练依照球员年龄段特点在基本功训练上做了针对性的安排,而西班牙教练的激情以及中方教练的严格更让球员们收益良多。“这次我们选入了国际球员以加强对抗的强度,中方教练也与西班牙教练合作展开训练,李宁选秀营现在已经更加国际化了。”中方教练马跃南向记者表示

李宁选秀营国际化的步伐带来的不仅是专业、先进的篮球理念,欧美球员在场上开放的态度也同时被带入了李宁篮球选秀营,西班牙教Eduard首先以身作则,他的训练总是伴随着大声的呼喊和激励,而营员们自然而然地被这种气氛感染,练训练中任何一个人有出色表现,其他营员们都会致以高分贝的欢呼和掌声,训练结束后中外球员更是互相击掌、撞拳打气,“篮球是需要激情的,球员们应该将它们释放出来。”Eduard向记者解释自己激情指导的用意。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体育品牌,李宁公司还为此次篮球选秀营提供了最好的训练条件,除了专业的场馆和硬件设施外,每位球员还得到了最精良的篮球装备,有着出色功能性表现,能满足NBA全明星级后卫巴朗·戴维斯对篮球鞋灵活性苛刻要求的BD Doom为球员的训练及比赛提供了额外的强大动力。

在这样专业化、国际化的李宁篮球选秀营,年轻球员们收获了荣誉和自信,中国篮坛收获了希望和未来,李宁篮球选秀营则圆满完成了2010年的训练任务。而本届“90后”营员取得的进步和所展示出的才华、激情让我们有理由期待来年,期待来年的李宁篮球选秀营为中国篮坛培养出更多的希望新星。

Tips

2010李宁篮球选秀营完全获奖名单

全明星赛MVP:田野(北京四中)

最受欢迎教练:马跃南、曲绍斌

最具潜力男子球员:邹雨辰(八一队)

最具潜力女子球员:郁菲(上海)

混合投篮大赛冠军:吴前(浙江万马)、刘馨遥(上海)

三分球大赛男子冠军:雷蒙(八一队)

三分球大赛女子冠军:荐茗月(辽宁)

扣篮大赛冠军:翟逸(上海)

男子技巧大赛冠军:孙明徽(浙江广厦)

女子技巧大赛冠军:刘馨遥(上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