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针对乔尔穿错球衣 江苏舜天准备提出申诉

字号:T|T

本报南昌今晨专电(记者陈赢)昨天,江苏舜天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认为在本周三江苏与北京的中超比赛下半场,国安队2名外援格里菲斯兄弟穿着同样号码的球衣上场有违公平竞争。对此投诉,国安方面表示:格里菲斯兄弟穿错球衣不是有意为之。

在前天比赛中,国安队两名外援格里菲斯兄弟下半时同时身穿23号球衣登场,直到比赛进行到第54分11秒时,国安队趁对方换人时,乔尔·格里菲斯才换下了23号球衣,重新穿上了29号球衣。舜天队主教练裴恩才事后表示:“这样的事情实属罕见。”舜天后卫也抱怨:格里菲斯兄弟都穿23号球衣,干扰了他们的防守注意力。去年深圳队在与上海申花比赛中出现撞衫事件,由于此事延误了比赛一小时,事后中国足协扣除了深圳队联赛3分,罚款10万元。所以,江苏队也希望中国足协以此处罚北京队。

昨天上午,国安队由南京飞抵南昌,备战周日与南昌队的联赛。对穿错球衣之事,领队吕军说:这不是国安队故意的行为。平时因乔尔和瑞恩两人东西经常放在一起,以至于下半场换球衣时,乔尔错拿了瑞恩的球衣,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安队才发现这个问题,并赶紧让乔尔更换了球衣。我们认为,乔尔穿错球衣没对比赛产生影响,这事与深圳队去年的“撞衫门”性质不同。

有话就说

辩解不如认错

李 戈

尽管我认为,本周三江苏队将与北京国安队之间进行的第14轮中超比赛,故意安排在下午3时半,想用南京的高温、高湿来削弱国安队的实力,确有盘外招之嫌,但这绝不是可以为乔尔穿错球衣开脱的理由。如果说前者做法,确实显得江苏队不够厚道,那么后者之误却怪不到任何人。

作为北京媒体,我觉得在此事上一点不该有护犊子之念,否则害的将是北京队自己。不管天气有多热,汗出的有多少,也不管格里菲斯兄弟平时关系有多好,职业球队和职业俱乐部对于穿衣吃饭这类小事,都应视为事关比赛胜负的大事才对,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说的难道不就是这个意思么?

乔尔拿错了兄弟的球衣,下半场上场从第46分钟,一直踢到第54分11秒时,才被场边的国安队替补席发现,并借对方换人之际,赶紧换上自己的球衣。这就是说,在接近10分钟内,场上有两个国安球员穿着同样号码,而且他们又是亲兄弟,即使国安队认为“这不是故意的”,“而且对比赛没产生影响”,但这在将比赛安排在骄阳似火的下午进行的江苏队看来,怎能不感到格外别扭呢。再说,这事不是故意的已属少见,哪敢还故意为之;至于对比赛是否有影响,要看中国足协如何判定,甚至江苏队如何感受,绝轮不到国安队自己辩解,否则岂不显得太滑稽了?

我知道,对于积分已跌至中超排名榜第五位的卫冕冠军来说,眼下分分是命根,大热天里,从素有四大火炉之称的南京挣到的3分是多么不易。可惟其如此,我们才应闭上嘴巴,真心反省一下,为何乔尔会穿错球衣?为何我们会给江苏队一个为失败找借口的机会?这事除了乔尔个人职业素养缺失外,北京队在日常管理上有没有值得检讨之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