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涛:不恨老布只因无缘 我不会轻易否定自己

2010年07月30日15:44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在代表天津泰达队打进转会之后的第一个球后,陈涛所说的 “感谢布拉泽维奇给了我磨难”,多少带着点示威的味道。毕竟,在此之前,是布拉泽维奇亲自作出决定,将陈涛“流放”到天津泰达的。

不过,这显然不是陈涛内心真实的想法。“我不恨老布,真的。”面对记者的疑问,陈涛显得非常坦然:“只能说,我们两个不是同一种类型的人吧。不能说谁对谁错,可能就是因为缺少缘分吧。”

陈涛承认,布拉泽维奇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带领申花队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本身就很说明问题。而在老布看来,陈涛是中国足坛为数不多的具备超常天赋和能力的球员之一,如果能够彻底释放出来的话,足以到欧洲足坛去闯荡一番。

然而就是这样两个互相并不排斥的人,却始终没能在申花队中擦出火花来。作为一名古典型的前腰选手,陈涛习惯于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然后凭借出色的观察力和创造力,将皮球输送到前锋的脚下,他追求的是这样一个过程。也正因为如此,陈涛一般不会像姜坤那样,选择快速的一脚出球,而是会让球在自己脚下过渡一下。对于追求速度和节奏的布拉泽维奇来讲,陈涛的这种踢球方式,虽然可以提高传球的成功率,但同时也会降低全队的速率,是以失去进攻的犀利性为代价的。

作为球员,陈涛不是不知道适应教练要求的重要性,他也不是没有努力过。“但是有些东西,我从小就是这么踢的,已经根深蒂固成了一种本能。我有我的弱点,也有我的长处,这很正常。如果总是盯着我的弱点,却无视我的长处,我也没有办法。我理解布帅,作为教练,他有他的打法和用人思路。如果用我,我就上场好好踢,如果他觉得我不合适,那我就好好训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轻易否定自己,我对自己一直都很有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