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签约热火面三大阻力 他或为冠军委曲求全

2010年07月30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签约热火面三大阻力 他或为冠军委曲求全

麦蒂正经历着职业生涯最困难时期(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 YAHOO体育报道热火有意签约麦蒂,这对于麦蒂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也不尽然。一是热火目前人手足够,已经拥有16名签约球员;二是麦蒂本身名声不好;三是麦蒂当前能力达不到NBA标准。不过,麦蒂签约热火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他或许将为冠军拼死一搏。

热火之所以对麦蒂感兴趣,在于麦蒂还有一定的吸引力。麦蒂虽然没有巅峰时期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但是他仍然有一定的能力。根据麦蒂最新在公牛队的试训报告,麦蒂的投篮能力仍然非常出色。除此之外,麦蒂作为一个曾经的超级巨星,仍然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和商业价值。

不过,热火要签约麦蒂,也将面临以下问题,一是目前热火人手足够。热火在今天签下埃迪-豪斯之后,球队人数已经达到16人,其中拥有2010-11赛季保障合同的有14人,超过NBA规定的参赛人数15人。在这种情况下麦蒂想签约热火,很有可能就是收到一份非保障性合同。换句话说,麦蒂随时可能被裁。

二是麦蒂本身名声不好。麦蒂无疑是一个天才,他的天赋好过科比,但是他的斗志一直以来受到质疑。麦蒂职业生涯一共7次杀进季后赛,但是作为当家球星,他这7次都无法率领所在球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麦蒂为此被很多人认为疲软,也被很多人认为关键时刻掉链子。

三是麦蒂的能力可能达不到NBA标准。麦蒂有一定的投篮能力,但是他的移动和敏捷性达不到NBA要求。这个结果的潜台词就是麦蒂的膝盖伤还没有完全好,或者说麦蒂的膝盖经过微创手术之后,还没有恢复一定的程度。在以上两点的背景下,热火签麦蒂肯定会犹豫。

当然,以上种种也不是不可逆转,一切都要看麦蒂的态度。如果麦蒂能够接受热火的合同,并且愿意接受将来替补身份的话,那么热火还是有可能签约麦蒂。毕竟麦蒂作为一个NBA老将,他可能即将面临退役,为了总冠军,或许他能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