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小将出场难掩青训之涩 利物浦忘本终遭惩罚

2010年07月30日0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利物浦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中2-0客场战胜来自马其顿的拉伯特尼克,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然而红军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当他们缺少6员主力时,担任首发的小将们并未能抓住这一机会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这着实令红军球迷担忧:新赛季英超将实现新政,届时利物浦会走向何方,殊难预料。忘却了青训这一立队根本的利物浦,终于遭到惩罚。

所谓“新政”,按照去年9月13日英超联盟CEO斯库达摩尔的说法是:“每家俱乐部的一线队注册球员至多为25人,其中非本土培养的21岁以上球员不能超过17人。”也就是说,“本土培养的21岁以下球员”必须至少达到8人才能符合要求。这对于青训体系发达的阿森纳以及重用本土球员的阿斯顿维拉等队或许不是难题,但对于利物浦来说,却可能成为左右新赛季成绩的关键。

就目前利物浦的一线队来看,杰拉德、卡拉格、格伦-约翰逊以及今夏来投的乔-科尔与谢尔维,再加上第三门将大卫-马丁,他们满足本土培养这一条,但人数毕竟有限,利物浦尚需要从二线队提拔小将补充到一队,才能满足“新政”的要求。于是斯皮林、凯利、阿莫得到了“晋级”的机会,而这3员小将均在利物浦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中获得首发,此外达尔比也得以替补出场。

然而除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恩戈格外,3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与卢卡斯搭档后腰的斯皮林被称为杰拉德的接班人,利物浦球迷对其寄予厚望。可是这位22岁的小将却仿佛是另一个卢卡斯:中场失误频频,脚下球屡屡被断,除了拼抢还算积极,进攻上更是与杰拉德相距甚远,其1米68的身高在高大的马其顿人面前更显羸弱,难以想象其面对英超硬汉们时会有怎样的发挥。不过相比阿莫而言,斯皮林至少还在镜头中频频亮相,可这位本场比赛司职右前卫的黑人小伙儿除了上半场带球时狼狈跌倒外,几乎在镜头中消失,更遑论有惹眼表现。

若说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年轻人,非90后小将马丁-凯利莫属,正是他的插上传中助攻恩戈格射入第二球,新赛季他将基本锁定格伦-约翰逊的替补位置。不过拉伯特尼克毕竟势弱,缺乏有效的边路进攻,凯利这一侧没有受到太多威胁,若是换在英超赛场或者欧联杯正赛,这位不满20岁的小将能否有稳定发挥,只能打上一个问号了。

尽管表现不够出色甚至令人失望,但由于“新政”的影响,斯皮林,凯利,达尔比等人势必将成为杰拉德、格伦-约翰逊、库伊特等人的第一替补。只从名气来看,两个梯队相差何止一个档次,而以实力论,更是相去霄壤。指望这些实力尚达不到英超标准的小将能够在关键时刻从替补席上挺身而出,拯救红军于水火之中,实在不太现实。而一旦主力球员有所闪失,入替的斯皮林们很可能成为利物浦的软肋,尤其是在强强对话当中,他们甚至会成为红军的死穴。

可即便是这些即将担负重任的小将,也险些离开利物浦。在贝尼特斯任内,斯皮林差点便投奔巴恩斯利,达尔比也曾被租借到斯文登,凯利得以直接晋升一队已属万幸。如今不管新帅霍奇森如何提拔新人,利物浦的青训体系已经成果寥寥,即使有个别拔尖者也难掩红军青训培养之痛,这不是一两个赛季是否出成绩的问题,而是事关利物浦整个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大局。尤其是在新政实施的背景,若球队上下再不有所行动,当年引以为豪的红军青训金字塔离倾覆那一天已然不远。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