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托雷斯替身尴尬时刻爆发 利物浦是否该清洗他

2010年07月30日0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队赢球不是新闻,仅2球小胜名不见经传的马其顿球队才是新闻。更值得一提的是,这2球全部由盛传了一个夏天转会传闻的前锋打入。这一特大新闻的制造者是红军的法国前锋恩戈格。

从贝尼特斯到霍奇森,想卖掉恩戈格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这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这位法国国青队主力射手、天赋惊人的21岁小将,不断挥霍着一步登天的机会。2008年6月,当恩戈格来到利物浦时,所有人都认为贝尼特斯用区区150万欧元捡到了一个宝。因为这位喀麦隆与法国混血的小伙子既有非洲球员的身体素质与柔韧性,又有法国球员的脚下技术与头脑,贝尼特斯将其引为托雷斯的重要替补。而在热身赛中,恩戈格也迅速露脸,他曾上演过带球长驱直入30多米后在3名后卫包夹之前破门得分的好戏,这更令贝帅坚定了自己的看法。

然而到了真正需要他挺身而出、代替托雷斯为利物浦攻城拔寨之时,恩戈格却脚软了。2009年,由于托雷斯受伤,刚满20岁的法国小将获得了大把的上场时间,然而近乎于可耻的0%的空门命中率和50%不到的停球成功率让红军球迷对其大失所望,一时间谩骂声四起,恩戈格面临着空前巨大的压力。然而这位小将却似乎根本不当回事,依然我行我素,在上赛季的33场比赛中交出了7个进球的答卷,其中2-0战胜曼联的那粒终场前进球更是令其自我感觉空前爆棚。然而此后除了联盟杯绝杀尤尼里亚外,恩戈格所能做的只是偶尔的锦上添花,再也无雪中送炭之举,其表现也与“托雷斯的接班人”的称号越来越远。

今年夏天,利物浦帅位易主,老帅霍奇森走马上任。上任伊始,霍帅便开始清洗队伍,贝纳永、因苏亚、列拉等上赛季贝尼特斯颇为倚重的球员相继离开,恩戈格也不出意外的出现在清洗名单之列。霍奇森以他为诱饵,一直希望得到法甲尼斯队的中锋雷米,在太公看来,雷米的冲击力以及抢点能力是恩戈格所不具备的。

可偏偏在转会传闻甚嚣尘上之时,恩戈格用2粒进球证明了自己,证明自己的冲击力以及抢点能力并不比大自己2岁的尼斯前锋差。本场比赛司职单中锋的他在开场第17分钟便接队友挑传,挤开对方后卫后轻巧的将球送入球门,为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这一进球确实体现了恩戈格合理运用身体以及结合球的能力。而第58分钟的第二粒进球,则凸显了其门前抢点的敏锐嗅觉。当时右后卫马丁-凯利带球高速插上后底线传中,恩戈格机敏的抢在对方后卫身前,用身体卡住对手,然后轻松的用脚弓将球推入。 梅开二度,且两粒进球都进的如此关键而又写意,今晚的恩戈格总算有了托雷斯的风范,也不枉霍奇森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努力而又幸运的恩戈格把握住了机会,他也确实比强壮但却显简单粗暴的雷米更有头脑与天赋。通过这两粒进球,恩戈格重新找回了自信,利物浦也以一场胜利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更重要的是有了这样状态正佳的法国人,红军无需再掏出1200万英镑求购一个还是“未知数”的法甲前锋,这对于陷入经济危机的利物浦来说,似乎更为重要一些。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