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16岁疯狂控卫震惊所有人 晃倒对手后仰天长啸

2010年07月29日22:20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艾伦国家队正赛惊艳首秀

郭艾伦国家队正赛惊艳首秀

北京时间7月29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队王治郅因伤休战的的情况下86-64战胜了老对手伊朗队,报了去年亚锦赛的一箭之仇。新科世青赛得分王郭艾伦,得到了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首次表现机会,在上场8分钟的时间里交出了6分、2个篮板、2次数据的合格答卷。

郭艾伦在第二节还剩6分多钟时被华德派上了场,刚刚上场他便有一次出彩表现,后场快速推进,一个no look pass助攻丁锦辉投篮命中,其潇洒的动作再显“球星”风范。

第四节比赛刚上来,郭艾伦就机警地完成了一次前场断球,他将对方发球断下随即上篮得到2分,紧接着,他在一次快速反击中,以一当五,一条龙突入篮下上篮得手,几乎将紧紧盯防他的伊朗后卫晃倒,球进之后,郭艾伦捶胸长啸,霸气十足。

除了几次惊艳表演,郭艾伦也表现出了作为一名新人的不足,在面对对方突然实施的紧逼的时候,郭艾伦出现了失误,在防守对方球员的时候,他虽然很卖力但是年龄尚小的他也经常被对方的掩护挤得没了影踪。尽管如此,差3个月零15天才满17周岁的郭艾伦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了。

7月24日,姚明纳什慈善赛上,这位一直倍受关注的年轻后卫第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娴熟的运球技巧和快速犀利的突破,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后卫的潜质。然而慈善赛并不能成为郭艾伦展现实力的真正舞台,昨天斯杯首战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的郭艾伦,终于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迎来了表现的机会。

郭艾伦是从今年的德国汉堡U17世青赛时走进人们的视线的,作为这一届U17男篮的核心球员,他带领中国队闯入八强,并历史性地夺得了第7名的成绩。这一成绩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作为功臣的郭艾伦,荣膺本届世锦赛得分王,场均22.4分更是超越了1995年U19世青赛上横空出世的王治郅。另外,郭艾伦排在本届世青赛助攻榜的第三位,这也展现出了他在一号位上的组织能力。从世青赛星光闪耀,到如今叩响国家队的大门,大家对郭艾伦的关注几乎一刻也没有降温。

郭艾伦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陈江华”?这是近日被热议的话题,的确,郭艾伦和陈江华都是中国男篮“少年英杰”式的人物,他们都曾让国人怀有“中国后卫也可以达到顶级”这样的美好期望。郭艾伦会不会重复陈江华的昙花一现,正是人们所担心的问题,从两个人的特点来看,他们都具有惊人的速度和爆发力,但不同的是,郭艾伦身体更加强壮,如果郭艾伦想在不久的将来扛起国家队的大梁,能够在世界大赛上拥有和欧美对手相匹敌的身体对抗能力是至关重要的。目前,郭艾伦需要在传球和组织上继续提高,投篮也是他需要苦练的内容之一。

如果郭艾伦能够沿着一条正确地轨迹继续成长,他无疑将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除此之外,我们便祈祷这位天才后卫不要过早地受到伤病的影响,不要重演如陈江华一样“伤仲永”的悲剧。

(十号投手)

中国vs伊朗
你认为本场比赛中国赢在哪里?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