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也姜坤败也姜坤 申花再次陷入球星依赖症

2010年07月29日19:43足球·劲体育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很多球迷现在一看到姜坤被换下来,心里就要有不祥预感了。”沪鲁大战重演了此前申花主场比赛的那一幕,当老布将体力透支的姜坤换下后不久,申花便开始丢球,并且最终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鲁能逆转,赛后,早早下场并换好了衣服的姜坤,出现在新闻发布厅,他是来领取当场最佳的奖杯的。而申花现实的问题就是,球队现在在进攻方面过于依赖姜坤,这场和山东的比赛,更是成也姜坤败也姜坤。下半时球队靠姜坤的射门取得了对鲁能的领先,但领先后不久,在姜坤被换下后,申花再次重演了之前主场对河南建业一战的一幕,前场陷入混乱,最终在自己进了3个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

姜坤最初并未进入老布的战术体系,但是在联赛开始后不久,老布就发现了姜坤的价值,并且在比赛中逐渐开始让姜坤担任申花的前场核心。在几场关键比赛中,都是姜坤的助攻和进球,帮助申花顺利过关。但姜坤作为申花目前场上年龄最大的国内球员,他的体力无法支撑90分钟,尤其在上海的夏季。所以老布一般都是在下半时开始15分钟或者20多分钟后将姜坤换下,由于姜坤这样类型的队员申花目前除了他之外没有别人。因此,每次当姜坤被换下后,申花的前场都要开始陷入混乱,如果对手也是很有实力的强队,姜坤的下场便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并给申花的球门制造麻烦。

和鲁能的这场关键战役,姜坤的下场再次为申花带来负面影响。“其实,既然知道姜坤没有合适的替代者,不如让他尽可能在场上多坚持几分钟,能坚持到90分钟结束最好,实在不行,多一分钟是一分钟。”一位球队人士和记者分析说。其实何止是姜坤,申花的其他几名年龄较大的球员,在夏季战役中暴露出的体能问题都尤为明显,比如陈永强,在连续首发了三场比赛之后,他的体力终于到了极限。

事实上,谈到姜坤,球队立刻有人想到了陈涛,在离开申花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陈涛就为新东家天津泰达队攻进了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目前陈涛的体能状况当然无法踢满90分钟。即便如此,陈涛还是可以在申花发挥出自己作用的,就算打不上主力,至少可以在姜坤被换下场后,作为替补上场去发挥一下自己的作用。姜坤已经给老布出了一个超大的难题,怎么换他?何时换他?接下来的比赛中,姜坤的话题仍然会深深困扰着老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