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输球又添堵 主力前锋恐被足协追加处罚

2010年07月29日19:37足球·劲体育赵震 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王伟报道 与深圳队的主场比赛日是马林48岁的生日,主场的球迷打出了横幅祝马林生日快乐。但他却收到了最为糟糕的生日礼物,辽足1比2被深圳逆转,郁闷的他赛后说:“本来就没过生日的心思,输了球更不用过了。”让他更郁闷的可能是主力前锋杨旭可能被足协追加处罚。

与深圳的比赛,辽足的杨旭还与维切里奇发生了肢体冲突,杨旭在被犯规后脚有一个向上蹬的动作,直奔对手命门,维切里奇应声倒地。赛后录像显示当时双方都比较激动。杨旭说:“当时对方球员先犯规,倒地之后他还拿脚踢我,我只是下意识地做出了一个反应。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冲突。”而维切里奇赛后愤愤不平,“非技术性侵人犯规是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的,但今天我感受到了!”如果比赛监督在赛后上报足协,杨旭难逃最佳红牌处罚。

原本辽足已为马林准备好了一个大生日蛋糕,准备赛后在体息室内为他庆祝。但输球之后,马林回到休息室就告诉工作人员把蛋糕收起来。他说:“本来我这个人就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在家里也从来不过。现在输了球,大家心情都不好,就没有这个心思了。”这个夜晚马林唯一的庆祝是外出和队里的教练一起吃一顿夜宵,就算匆匆过完了生日。

与失利的结果相比,更让马林郁闷的是失利的过程。辽足又一次只打半场好球,在上半场早早一球领先之后,辽足又习惯性地放松,下半场全队形同梦游。深圳队下半场只有两个机会,但他们都轻松抓住,辽足让对手进球进得过于轻松。

马林说:“这都是老毛病了,都不是今年和去年的事,08年我们降级那年的毛病现在还在犯。一领先,大家就是小富即安的心理,就满足了。中场休息,我们教练组就担心这个,反复提醒,可下半场一上场,还是犯了放松的老毛病。等到被人家打进两个球,再想紧起来,已经来不及了。”

虽然辽宁队目前排在第6名,但是马林已经感到了强烈的危机感,他说:“今年之前的比赛我们打得比较顺,但我们教练组一直比较担心。下半年我们主场虽然比上半年多一个,但主场要连碰6个排名靠前的强队,包括山东、上海、河南、北京、长春、天津,而客场的天气又是一个大问题。所以谁敢保证下半年我们的比赛就会顺利。再有,看看这一轮打完的积分,最后一分和我们也只有7分,那就是两场球的距离。只要两场球打不好,我们就得去保级。说实话,今年我们辽宁队的定位也就是6到10名,但是要想最终拿到这个名次,现在就得一点不能放松,必须在这一阶段多抢分,否则落到后面就麻烦了。”

对于队员的心态,马林已经表示这是一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他说:“明天我们给队员开会,还会再强调一下这个事情,比赛这么艰苦,如果思想上的问题不解决没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