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申花较量延伸场外 运营模式或定冠军归属

2010年07月29日19:31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怎么好多人都说上海强啊?我怎么没有感觉出来上海强呢?他们也就前锋不错,中场却控制不住球,现在来看我们这场比赛至少会立于不败之地。”中场休息的时候,崔鹏拖着伤腿在替补席上和记者聊了起来。赛后又见到记者,崔鹏表示:“我说的没错吧,有惊无险。”

赛后,一名队员更是表示:“申花能够在之前排名第一,真的是让人惊讶的事情,客观地来讲,这支球队实力和以前根本不能相比,不过拼劲和跑动非常积极,这一点不服不行,但他们最终还是输给了我们,姜还是老的辣啊。”

当申花失败的时候,申花的球迷沉默了,他们平静地看着庆祝的鲁能队员,没有发出任何攻击申花和鲁能的声音,这样的沉默让人震惊。或许此时此刻他们都明白,他们输了,实实在在地输在了实力和技战术上,没有任何的遗憾和怨言。

这一切,让我们禁不住去重新审视鲁能和申花这两家俱乐部。应该说,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鲁能和申花曾经非常相似:追求稳定的投入,重视外教,重视球员的高质量和阵容的稳定性,但在朱骏到来后,他开始改变申花,本赛季他更是闯出了“大牌外教+年轻队员”这一“申花模式”来。

对于鲁能和申花走出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韩公政也进行了解读:“不同企业有不同的管理理念,朱骏投资足球,是非常值得我们足球界的人士去学习的。这种拿出自己的钱去投资足球,为中国足球做些事情的做法是非常可贵的,他也是真心地去做的。所以我们之间虽然有时候出现点花絮,但不影响我们俱乐部对他的尊敬。”

“从地区来讲,北方有北方的文化,南方有南方的文化,我们俱乐部一直是坚持稳定,坚持合理的延续和继承,以及逐步的改造。而申花经历了投资人的变化,自然也有新的管理思路和模式,这是非常正常的。”

“至于在球员的使用上,作为投资人来讲肯定有他的考虑,队伍起起伏伏,不排除有些大牌球员可能有情绪,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大牌球员可能就不为朱骏接受,而年轻队员更好管理,应该说这也是一种很新颖不错的管理方式。其实对于大牌球员难管理,我们也不是没有体会,大牌球员带来的负面的影响也有。不过,我们坚持逐步改造的策略,依靠后备队伍逐年让年轻球员适应,锻炼和成长,从而让球队充满新鲜血液。应该说我们目前所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成功的。”

在目前的鲁能泰山队,球队中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在81、82年龄段,矫哲和刘金东是代表,其中刘金东更是球队副队长和场上队长,83年龄段则有韩鹏。而鲁能的85、87年龄段球员更是涌现了周海滨、崔鹏、王永珀、吕征、苑维玮、李微等球员。但鲁能仍旧坚持有步骤地采用新人,89年龄段的郑铮逐渐打上了主力,马龙也成为去球队中的重要一员,而目前,93年龄段的王彤也进入了伊万的视野,非常有可能成为伊万的重要棋子。

韩公政也举例证明了鲁能的成功所在:“这场比赛获得胜利,得益于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体能我们就占据了优势,这得益于我们间歇期的准备,同时我们赛前的备战也非常细致。但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取胜更来自于队员的成熟和镇定,这场比赛中我们队员的取胜欲望是毋庸置疑的,但更客观的是队员们在逆境中的那份镇定,这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形成的,而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形成的。”

赛前朱骏曾经在微博上就斯梅尔茨逃离调侃了鲁能,很显然在中超运营技巧上,他更精明。朱骏的调侃让鲁能难免尴尬,好在这场比赛的胜利让鲁能挽回了颜面。韩公政对两种模式的评价非常中肯,这似乎能让两家的关系稍有缓和。这场胜利,似乎为这一模式之争画上了一个逗号,至于句号,或许只能在赛季结束时才能画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