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不敌鲁能激励朱骏 调侃笑称看到夺冠希望

2010年07月29日19:26足球·劲体育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主场输给鲁能,说不定意味着申花反倒要夺冠了。”沪鲁大战结束一个小时后,电话那头的朱骏,语气中却并没有外界想象的沮丧和失落,相反,他却和记者调侃说,这场输球,让他看到了申花夺冠的希望。

“还记得2007年我们在A3联赛里怎么夺冠的?申花就是在输给鲁能之后,才拿到了那次A3比赛的冠军,你看过去几个赛季,我们每年都能在主场赢下鲁能,但是每年都拿不到冠军,今年输给他了,没准还是好事呢。”

玩笑背后,朱骏还是希望,球迷能用辩证的角度看今年的申花。“我们今年赢了很多以前没赢过的比赛,那么自然也会输掉一些以前稳赢的比赛,今年的申花不管打出怎么样的结果我觉得都是正常的。早说过了,今年就是调整年,从这个意义上说,球队的表现我们还是满意的。”

以这场沪鲁大战为例,朱骏在包厢里以一个球迷的身份,看完了全场比赛,旁观者称,无论场上比分如何变化,包厢里的朱骏都表现得比较淡定。

“看看今天申花在场上有多少年轻队员?他们在面对强大的鲁能队的时侯,能给对手这么大的压力,并且还能率先取得进球,一度领先鲁能,最后也只是遗憾地1比2输掉了比赛,他们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当然,遗憾肯定是有的,因为鲁能机会也不是很多,全场就那么几次机会,但就进了2个球,这可能就是老队员和年轻队员的差距吧,像今天这样的比赛,比的就是谁的经验更丰富。”

在朱骏看来,主场输给鲁能,是申花年轻队员们又一次“成长的代价”,输给鲁能这样的对手,也可以帮助老布更加透彻地了解申花,了解中超联赛,这不过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一切还来得及。

今年年初,申花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大批的年轻队员开始进入申花一线队阵容,而老布在使用新人的魄力方面,也让人刮目相看。以这场沪鲁大战为例,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包括了吴曦、冯仁亮、宋博轩等多名国奥年龄段球员,虽然申花为了年轻球员的成长付出了输球的代价,但在朱骏看来,这些年轻球员通过这样的比赛,收获的应该是信心。

“话又说回来,第一阶段现在全部比赛结束了,申花的这些小将们,和中超所有的对手都打过照面了,包括最强的几支球队,和赛季初相比,现在他们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对于老布,第一阶段结束后,他也是和所有的中超对手都有过交锋了,他也慢慢开始深入了解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对手。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觉得下半赛季申花的表现应该不会很差。”

对于今年中超的大势,朱骏还是坚持年初的观点,他不认为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年初的调整让申花变的更有活力。“当时我真的是蛮意外的,我们本来给老布买来那些年轻队员,比如冯仁亮和宋博轩等等,是想让他们先打替补的,没想到现在他们都是申花联赛的主力。”朱骏还是反复向记者强调,希望外界能给这些球员更多的宽容:“年轻球员很多都是第一年打中超。他们还要慢慢适应,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

本场比赛,申花的防守暴露出一些问题,对此,朱骏也向记者解释说,这也是为什么球队要在休战期签下一名阿根廷后卫的主要原因,对于申花而言,如何解决领先后保持不住胜果的问题,的确需要老布好好思量一番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