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倔强布帅不服输 笑称山东赢球全因周海滨缺席

2010年07月29日17:4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你似乎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当比赛快要结束时,申花获得角球,您甚至直接冲到了场上,以近乎夸张的手法让邱盛炯(申花门将)也跑到对方禁区前参与角球进攻?

布拉泽维奇:我没法不重视这场与山东队的联赛,大家可能不相信,在赛前的这几天里,除了吃饭、睡觉、带训练,剩下的时间就是山东队的比赛录像带陪伴着我。申花和山东队是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我们之间的比赛,而且申花又是主场,我承认,我很渴望获得三分。

除了比赛,这场比赛还附予了很多克罗地亚元素,伊万曾经是我的学生,并且我们还有过非常开心的合作经历,坦白地说,做学生的输给老师不丢脸,而老师输给了学生,赛前当我想到后一种可能时,我的确很紧张。可能中国的媒体还不知道,申花与山东队的这场中超联赛,还引起了克罗地亚的关注,我想伊万这几天的情形和我是一样的吧,不断地有克罗地亚媒体给我打电话,要求我对这场在中国联赛中出现的师徒对决说些什么,场外的炒作,让我的压力很大,赛后我在反思这场比赛时觉得,是不是这些因素搅乱了我的心绪。

您觉得伊万今天率领的山东队,靠什么战胜了申花,要知道七年以来,山东队还从没有在客场战胜过申花队?

如果只是说给同行间的客套话,我会恭喜伊万,恭喜他的队员们,他们在比赛中打得不保守,即使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还一直没有放弃扳平直至反超比分的念头。但伊万不光是我的同行,他还是我弟子,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说一些真实想法。在我看来,山东队今天对于比赛的节奏控制得不错,他们虽然在个体和整体的速度上显得较为缓慢,但是这不影响他们在踢效率足球。不过恕我直言,这场比赛山东队获胜,应该感谢他们两名主力球员(周海滨和崔鹏)因为突发伤病缺席了这场比赛,这两个人是山东队中场的核心,他们的缺阵,反而打乱了我赛前的针对性部署,替换这两个人上场的球员,我根本不了解,似乎老天爷在跟我开玩笑,正是其中的一个替补(李微)为山东队打进了致胜的那粒进球。

赛前您曾经说过,自己和拜塞克花了二十多个小时的时间研究了对手的比赛资料,分析了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那么您的主体战术思想是什么?

那是我从青岛回到上海之后,直到周二新闻发布会前,我几乎彻夜未眠一直在跟拜塞克讨论,比赛前我再度失眠,在我看来,山东队目前非常讲究控球,他们推进的速度缓慢,在攻守转换的速度上过慢,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多制造机会多起脚,争取比对方更多的射门次数,因为即便射门不成功让对方拿到球,对方也会给予我们一定的时间回防到位。

您对申花队球员今天的表现满意吗,您是不是准备敲打队员一下了?

难道说,当球队成绩不好时,我就应该拿自己的球员来撒气吗?我知道,大家会说,申花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员状态起伏过大,是我们近一段成绩低迷的原因。可是我并不这么看。没错,现在的申花队的确年轻,有三个队员直接从乙级队跳上来接触中超,但年轻怎么了?正是这些年轻人,让这支年初不被外界看好的球队,持久的座在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尽管今天输了,但我们还是第二名,再看看第三名球队,我们还有着4分的领先优势,事实上,我觉得孩子们做得并不差,在我们排第一的时候,我很少夸奖他们,反而是批评较多,现在领头羊的位置暂时让山东队抢了去,我会更多地去鼓励。

也就是说,您本人满意目前的现状,对于队员的表现也是满意的?

满意现状?!没搞错吧,难道我来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第二吗?现状我肯定不满意,而且对于队员我也有很多的话要说,不过对不起,这些话只是在球队里,职业教练决不会把这些话拿出来与媒体分享。

积分都是表面的东西,无论那个国家的联赛都是像是在跑马拉松,重要的不是你在开始阶段和途中跑阶段是否第一,你只要处于第一集团就可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