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巡赛成都站 梁文博5-3于德陆获第2冠

2010年07月29日16:43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7月2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在2010斯诺克中巡赛成都公开赛冠军争夺战中,梁文博经过将近三个半小时的苦战,后来居上以5-3战胜了于德陆,获得了个人第二座中巡赛冠军奖杯。

首局比赛梁文博率先开球,于德陆母球沉底防守力道稍大,给对手留下大角度薄红球中袋的机会,但梁文博进攻未能命中。于德陆抓住梁文博的失误展开连续进攻,很快一杆就取下了56分。接下来一杆于德陆架杆击打红球时姿势有些别扭,虽然稳稳将红球打进了底袋,但是母球走位出现偏差没能叫到黑球,不得不放弃进攻转入防守。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之后于德陆再次上手,一杆再取30分,87-0零封梁文博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梁文博连攻带防打进远台红球,接着他希望将母球轻推到绿球身后做斯诺克防守,由于力量稍大母球没有藏住。两杆防守之后梁文博漏出机会,不过于德陆取下15后也出现了失误,梁文博趁势开始了进攻。一杆取下59分梁文博以60-15领先,此时台面剩三颗红球,双方进入收官阶段的防守对峙。于德陆一次失误再次被梁文博抓住,将倒数第三颗红球打进中袋之后梁文博完成超分,最终以74-15赢下这一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的失误明显增多,于德陆一上来就母球摔袋遭罚4分,梁文博9-1领先时击打红球,由于母球陷在球堆里导致手架不舒服,结果也出现了失误。而于德陆上手之后也只打进了一颗红球,紧接着就在击打黑球时低级失误。几番互相“谦让”之后,于德陆终于是抓住机会打了一杆56分。台面还剩四颗红球,于德陆59-9领先却险些葬送好局,他在进攻红球时居然将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可是梁文博本局感觉实在一般,只得到9分就在击打粉球时不慎把母球摔进了中袋,没能上演收官逆转一幕。于德陆70-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梁文博。

第四局梁文博前程凭借一杆58分以62-0领先对手,但是此时台面还剩5颗红球,梁文博击打蓝球的失误也是让于德陆看到了机会。然而在于德陆打进倒数第二颗红球的同时,将贴在边库的最后一颗红球K到了进攻黑球的线路上,只能遗憾地停下追分脚步转入防守,而这个意外也让梁文博以62-21超分了。尽管于德陆两次通过斯诺克防守造成梁文博被罚分,并且消耗掉了对手的超分优势,但接下来于德陆自己却将红球停在了袋口,梁文博再得6分之后最终以68-29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

20分钟休息过后,双方进入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梁文博先手得到1分,但于德陆凭借一杆49分占据了真正的主动。虽然梁文博打出单杆23分将比分迫近,但是于德陆后程阶段又取下一杆制胜的33分,最后他是以90-24拿下该局,总比分3-2再次领先梁文博。

第六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太好的连续得分,经过苦战梁文博56-22艰难拿下该局,第三次将总比分追平。第七局梁文博终于成功扭转了全场比赛的局势,83-51拿下这一局后,本场比赛梁文博首次取得总比分领先优势,不过这一次领先却让他抢到了赛点。

第八局于德陆率先上手,但是一杆打到27分时母球叫黑球出现偏差,强行反薄底袋出现失误。梁文博上手拿下22分后同样在击打黄球时犯错,不过于德陆未能抓住机会。此后经过多个回合耐心的周旋,梁文博最终以67-40锁定胜局。

搜索热词:

梁文博 147先生于德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