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欲“双”杀上海 鲁能奔冠军韩鹏拼金靴

2010年07月29日16:50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鲁能成为了半程冠军,韩鹏也站在了射手榜首席。“上一场比赛中的帽子戏法给了我自信和感觉,希望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韩鹏告诉记者。现在来看,当鲁能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时候,韩鹏也将向最佳射手发起强有力冲刺。

在上一场和金德的比赛中,韩鹏上演了帽子戏法,在比赛后韩鹏曾经不无遗憾地说:“还有机会没有把握住,不过也好,把进球留给下一场和申花的比赛吧,那才是关键。”赛后,当记者见到韩鹏时聊起几天前的话,韩鹏乐了:“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过愿望变成了现实,能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取胜,太高兴了。”

韩鹏是非常渴望能够在客场击败申花的。“从我打上联赛开始,申花客场一直是我们的噩梦,期间我们夺得了两次联赛冠军,但却没有客场击败过申花,我真的不信这个邪,这场比赛无论如何也要死拼了。”韩鹏说。

但场上的局势给了韩鹏沉重的压力,尽管在上半场占据优势但鲁能始终只开花不结果,而在下半场鲁能更是先丢了一球,此时比赛仅仅剩下了最后25分钟。“这场比赛我们从一开场就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海滨和崔鹏先后受伤,这对球队来说是沉重的打击。”但韩鹏最终顶住了压力,第78分钟,卓翔右路传中,韩鹏抢后点,此时角度已经很小,但韩鹏还是在立柱和守门员之间的狭小缝隙内把球打了进去。在进球后,韩鹏大吼了一声。“在上一轮帽子戏法之前,我遭遇了进球荒,但上一场比赛的帽子戏法让我重新召回了信心和感觉,所以这一个进球我并不意外,我也要感谢小邓,他最近的发挥非常不错。最终,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内心的激动几乎无法用语言形容。”韩鹏告诉记者。

在这场比赛之前,里亚斯科斯以9球位列第一,韩鹏以8球紧随其后,这场比赛自然成为了射手榜首席和次席的直接对抗。这次对抗,韩鹏笑到了最后,他终于追上了里亚斯科斯,从而在射手榜首席和里亚斯科斯并驾齐驱。对于最佳射手的争夺,韩鹏表示:“进球首先是为了球队的胜利,最佳射手的问题我不会想,但我希望延续这样的势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