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低调是腔调高调易走调 老布见好不收吃苦头

2010年07月29日16:04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次是“煮熟鸭子飞走两次”,昨晚又来一个“捉放曹”,连续两个主场,申花一平一负,且都是领先之后丢失大好形势,着实令人痛心。和丢掉半程冠军的遗憾相比,两场球暴露出申花的毛糙和急躁,才真正令人担心。一个不得不提的问题是,一向老谋深算的老布,为何也变得这么急?

上个主场被建业逼平,老布还能主动检讨,领先之后或许应该踢得保守些。而昨晚,错过一场关键胜利的老布,是否也会有一丝懊恼的念头?1比0领先,当老布用维森特换下姜坤时,老头心里想的或许是,用更猛烈的反击,彻底摧毁鲁能的信心。但他肯定忘了,这是不是在重蹈覆辙?

面对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好不容易取得领先之后反而打起三前锋战术,这样的决定换做任何一个中国本土教练,想都不敢想,但老布却这么做了。都说艺高人胆大,但老布显然高估了自己率领的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老头对申花的信心,已经空前高涨。

一个细节或许可以说明布拉泽维奇迎战鲁能时的心态。赛前展望沪鲁大战时,老布本赛季第一次不客气地将申花置于中超最强的位置。有了这样的心理铺垫,加上面对昔日弟子急于求胜的心理,应该可以解释,为何老布领先后还要穷追猛打,而不是见好就收?只是,昨晚的沪鲁之战无疑给老布泼了一盆冷水。和中超最强的球队相比,年轻的申花还有不少路要走。

从不被看好的青年军,到联赛领头羊,申花经历的是心态上的剧烈波动。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没有想法,往往一切顺利,一旦有了一丁点想法,现实就会送来当头一棒。高调容易走调,这句话,同样值得老布好好思索一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