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队史最疯狂引援! 鲁能曲折争冠途中光明绽放

2010年07月29日15: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转眼间,2010中超赛季已过一半,山东鲁能在主帅伊万的带领下,取得了7胜5平1负的成绩,凭借间歇期后的4连胜,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在中超排行榜上傲视群雄。应该说鲁能取得目前的成绩,与今年内外援的大手笔引进不无关系,这些人的到来极大的提高了球队的整体实力。

上赛季结束后,鲁能除了留用安塔尔外辞退了其他的外援,并加大投入在10赛季的引援工作中。让我们历数一下今年来到鲁能的内外援,班森、拉德诺维奇、卡洛斯、米歇尔、迪亚基特、莱昂、周海滨、卓翔以及落跑的斯梅尔茨和去年就在鲁能的亚洲籍外援安塔尔。这10个人的引进,可以说是历年来鲁能投入最大的一次,这也证明了今年鲁能夺冠的决心。

世界杯间歇期后,鲁能的外援人员再度产生变化,班森解约离去,拉德诺维奇也已经无法出现在球队阵容中,但是剩下的几个人确实给鲁能带来了质变。卡洛斯和新加盟迪亚基特目前是鲁能双中卫的不二人选,他们的加入让后防线的防守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而米歇尔和莱昂则让韩鹏不再孤掌难鸣,周海滨的回归和邓卓翔的加盟更是让鲁能的中场实力空前的强大,这两人和崔鹏、安塔尔的中场四人组可以说是目前中超首屈一指的。

但是,虽然鲁能在引援上投入了大手笔,但是其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的曲折和意外,在一定程度上也拖了球队的后腿。应该说鲁能在今年的外援引进上基本分两个阶段,一个是年初土耳其拉练时,一个则是世界杯期间克罗地亚拉练期。在年初,应该说除了卡洛斯和拉德外,班森并不是俱乐部最初看好的球员,本来球队要签的是一名澳大利亚国脚边锋和帕尔马主力洪都拉斯国脚莱昂,但是澳大利亚边锋的突然受伤和帕尔马俱乐部替补前锋的受伤让这两笔转会泡汤,虽然目前莱昂已经在近日加盟鲁能,但是这两名实力超强的球员能起到的作用可不是班森能代替的,这已经在一定程度说影响了鲁能在亚冠乃至联赛前期的表现。相比于之前的意外,间歇期后的斯梅尔茨落跑事件,更是让鲁能吃尽苦头,乃至哭笑不得,目前这个事件尚未最后定论,虽然一个斯梅尔茨不足以给球队带来决定性的灾难,但是这至少给俱乐部的整体备战带来负面的影响。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过半,虽然当下的榜首位置并不能说明问题,但这至少表现了鲁能在今年的实力。鲁能在吃了前两年伤病较多的亏后,今年可以说是最大程度上做了人员储备,目前每个位置上都有一名甚至是两名合格的替补球员,充足的人员储备是打好下半程联赛的关键,张弛在同上海队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有目共睹。

今年的中超各队实力相对接近,半程过后积分也没有拉开,主帅伊万曾不只一次的提及中超联赛的艰苦,坦言冠军并不好拿,并把上海和杭州列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从半程结束的情况来看,去年的冠军北京国安已经提前掉队,上海的强势和杭州的崛起确实会给鲁能夺冠带来很大困难,但是这两支球队发挥并不稳定,很有掉队的可能,只要鲁能成功把握下半程的第一场客场对阵杭州的比赛,以及和北京国安的补赛就很有可能在争冠形势上掌握主动。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