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姚江山再度扮演关键先生 感谢球迷鼓励自己

2010年07月29日10:33青岛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缺兵少将的中能队昨天能够客场击败排名第四的绿城队,小将姚江山是第一功臣,正是他一脚角度很小的劲射帮助球队在第28分钟就取得领先,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粒进球,小姚的首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9月5日,正是他一脚世界波远射帮助中能队1:1逼平陕西,第二粒进球也是客场打绿城,那是2008年4月5日的联赛第二轮,小姚在下半场打进一个直接任意球帮助中能队2:0锁定胜局。

小姚扮演关键先生

球迷对于老成持重的小姚寄予厚望。作为原“08之星”的他,技术全面,出色的左右脚转移以及射门能力是他最鲜明的特点,他在后腰的位置用良好的防守意识以及在进攻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很好的弥补了他在身高方面的劣势,并且有一脚匪夷所思的远射和任意球绝活。

回想起自己的首粒进球,姚江山至今记忆犹新。“那是青岛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第300场比赛,我的进球恰好是青岛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第300个进球,又是自己的首粒进球,当然记忆深刻。” 当时主场对阵陕西国际队,在全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姚江山勇敢地站了出来,屡屡通过远射威胁对手球门。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姚江山在距离球门25米左右位置得球后稍作调整,大力抽射,皮球像一枚炮弹直飞国际队球门死角。凭借这粒入球,中能队没有吞下主场三连败的苦果。

感谢球迷鼓励自己

中能主场0:2负于申花7月25日,正是青岛海啸球迷协会成立9周年纪念日,当晚姚江山还是和刘健、郑龙两位队友一起参加了球迷聚会,“当时主场输了球,觉得很对不起那些痴心球迷,想当面向他们道个歉,可是去了以后球迷对我们很鼓励,有球迷就提起我的首粒进球,还夸那就射门是世界波,当时就祝愿我下场再进一个世界波。我当时挺受感动的,真没想到真进了。”谈起昨晚的客场进球,姚江山真心感谢球迷的祝福,“上个赛季由于脚做手术,基本上没打比赛,不过球迷一直没有忘记我,一直鼓励我,这个赛季就是发挥不好时更是如此。”

作为球队的双后腰,姚江山主要承担防守任务,所以至今只有三粒进球,对此他认为很正常,“我是防守型后腰,主要干脏活累活,只要球队赢球了,不管谁进球我都高兴。”特派记者 刘世杰 发自杭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