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遗憾的百球纪念 期中评卷模糊的黑白界限

2010年07月29日10:23河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星就是管用,刚租过来就能充当“杀手”

2∶1,陈涛第90分钟的绝杀让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阿里汉也从帅位上跳了起来。还记得吗?陈涛当年曾在中牟基地简单试训过,这一次,他只是中途换到津门,建业很不幸被故人射杀。球场另一边,唐尧东很落寞。输球?这么输球?让好久不知愁滋味的“半程季军”建业将士一下无法承受。赛后,唐尧东用“天气炎热,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来解释难堪的绝杀。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半程收官

遗憾的百球纪念

最多的平局(8场),最少的失球数(14:13),虽说在积分榜上两队排名相差很大,技战术特点的相近让河南建业与天津泰达宛如中超中的“孪生兄弟”。首发阵容中,谭望嵩的意外亮相让这场兄弟之争更加耐人寻味。

慢热,习惯性慢热。即便萨德贝、谭望嵩两员大将复出,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在国内最好的专业足球场依然无法迅速启动,很快便被天津泰达的三板斧砍晕。第6分钟,泰达队前场直接任意球,吴伟安划出弧线绕过人墙击中横梁,吓了曾诚一跳。不到2分钟,惊魂未定的建业防线遭受重创。吴伟安开出角球后,泰达外援佐里奇凌空垫射轰开曾诚的十指关。直到中场前,建业队丝毫没有展现出扳平比分的欲望,任由对方球员肆意展示细腻的脚法和娴熟的配合。

中场调整是个分水岭,建业队有了进球的欲望。久攻不下,唐尧东用王寿挺换下何滨。王寿挺上场后第一次触球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禁区前任意球,他亲自主罚,皮球从人墙的缝隙中穿越,弹地后蹿入网窝,1∶1.这个球也是建业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想当初,在第一场中超联赛中,也是王寿挺吃到了建业的“处子红牌”,看来,这个中场悍将注定要写进建业的中超历史。

比赛最后阶段,乔巍禁区前的不慎犯规酿成大祸,刚转会而来的陈涛一脚世界波让曾诚鞭长莫及,1∶2,豫军津门再度饮恨。

期中评卷

模糊的黑白界限

因为世界杯的缘故,本赛季中超联赛被肢解得支离破碎,上半程收官战竟然在一周双赛中悄悄进行。半程季军,5胜8平2负,这是河南建业交出的期中考试答卷。如果考虑到6场亚冠联赛的分心因素,这个成绩应算可以接受。不过,1∶2津门含冤似乎昭示着:好运也有用尽的时候!

数据证明,河南建业还够不上超级强队,即便上个赛季到最后一轮比赛仍然有夺冠的机会。一年过后,没有任何迹象昭示建业在稳步前进,特别是“客场虫”的帽子不幸戴上后,成绩下滑是必然趋势。

23分中有17分来自“金航海”,过高的主场得分率充分验证了这支球队的贫民本色。其实,在做客津门前,建业还一度捍卫着客场不败金身,可一个1∶2不仅让金身被破,还更加显衬出苍白的客场不胜。

从4月9日主场0∶2不敌辽宁,建业联赛中途一度取得了11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表面看似乎跑得很稳健,可回忆起西安、济南、上海这几个客场,还有上轮对阵绿城,哪一次不是和输球只隔了一张纸,只不过,这张纸一直在津门才被陈涛在第90分钟捅破。

以亚冠标准来衡量建业,半程过后成绩优良,支撑成绩的比赛内容和战术打法勉强及格,恐怕这才是广大中原球迷的“挑剔”之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