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马布里确认下赛季留山西 合同暂定三年含商业

2010年07月29日08: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确认下赛季留山西 合同暂定三年含商业

马布里最终还是决定重返山西(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社太原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 王学涛)马布里28日下午向记者证实:“我已决定留在中国打球,留在CBA。我只会选择山西中宇。”至此,马布里下赛季去向问题终于以“好马要吃回头草”而划上句号。

近来,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前NBA全明星后卫斯蒂芬·马布里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山西队备受关注。将赴以色列打球、接到热火队邀请、想去中国一线城市发展等等传言一度甚嚣尘上。28日,在参观山西中宇赞助企业时,马布里终于表态:“我哪儿都不去,还是在CBA、山西中宇打球。”山西中宇管理层则表示:“双方将很快在合同上签字。”

“好马为什么吃回头草?”马布里说:“山西中宇开的条件很不错。”“不错的条件”意味着优厚的合同。知情人透露,马布里的合同分为球场合同和商业合同两部分。球场合同方面,合同期暂定为三年。前两年,马布里将以球员身份代表山西打球;第三年,如果身体允许,继续代表球队打球,如果不允许,其角色将转变为教练。

商务合同方面,山西中宇的投资方将全力帮助马布里推广其个人品牌的球鞋,内容包括投资成立一家公司,负责生产、销售。此外,合同还规定,第一年计划在太原开设若干家店面,尔后视销售情况逐步向全国扩展。

山西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表示:“山西中宇与马布里的合作是双赢互利的,马布里能为球队提供巨大的帮助,而俱乐部能为马布里提供其他俱乐部很难提供的条件。”马布里最终选择续约,证实了山西中宇的诚意,也证实了马布里在中国推广球鞋的决心和信心。

除了在商务开发方面开出的优厚条件,球队本赛季实力的提升是吸引马布里的另一重要原因。本赛季,山西中宇从吉林男篮打包引进了总经理张爱军和主教练郜树敏,同时引进了赵阿南等4名颇具实力的球员,实力得到显著提升。28日上午,马布里观看了球队高强度的训练。或许,下赛季将球队带进季后赛,马布里不用如上赛季般吃力。

CBA品牌的提升是马布里继续选择CBA的另一原因。山西中宇总经理张爱军说:“近年来,以马布里为代表的一批大牌外援纷纷来中国,源于CBA影响力的逐日递增。而越来越多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反过来又会促进CBA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马布里具有风向标意义,昭示着CBA是一个具备希望和潜力的联赛。”

对于在商业领域雄心勃勃的“独狼”来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则是他选择续约的背景和前提。相比美国球鞋市场的饱和,中国球鞋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一大批品牌球鞋近年得到快速发展,呈现诸侯争霸局面。秩序混乱意味着商机无限,或许,正是这坚定了马布里留守CBA的最后决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