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风趣答问:工资交老婆 有女儿开车更小心

字号:T|T

早报讯姚明是篮球巨星、是餐厅老板、是球队董事,而现在,他的头衔又要增加一个,那就是慈善家。尽管正处在恢复的关键期,但姚明并没有放弃最近的慈善事业,今天中午1点,姚明就将抵达成都,不做任何停留直接前往广元,去看看自己基金会拨款筹建的几所希望小学,看看那里的孩子们,给他们鼓励,送他们祝福。姚明和姚基金将在广元进行一个捐赠仪式,具体的捐赠数额和内容不得而知。不过,慈善家姚明,已经尽到了自己的全力。

同步播报>>>

美媒“摆乌龙”姚明“被退役”

昨天,ESPN专门撰文报道了姚明可能退役一事。ESPN表示,如果下个赛季的脚伤未能痊愈,火箭队的中锋姚明不排除就此退役的打算。姚明在不久前曾表示:“如果脚伤不能在下赛季完全伤愈,我可能会就此选择退役。”

事实真的有这么严重?其实,这就是一则以讹传讹的新闻。姚明这番话最早是在接受《中国日报》的英文网站采访时说的,当时的原话是:“自己迟早有一天会退役。惟一的问题是,如果在30岁这样的黄金时刻突然宣布职业生涯结束,我是很难接受的。”

3天前,一家南方报纸以耸人听闻的标题报道,《如果姚明下赛季退役,请不要惊讶》。文章断章取义,只保留了姚明“一旦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下个赛季就退役了”这句话。此后,新华网转载了这则消息,又被美媒体ESPN转载。

姚明谈理财 工资全部交老婆

昨天,姚明慈善之旅来到台北。

姚明是国际体坛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当被台湾媒体问道如何理财之时,姚明风趣地说道:“很简单,我把所有的工资全部上交给老婆。”之后,媒体继续挖掘关于姚明私生活的问题,让他谈谈从2007年结婚再到2010年有了女儿之后,这期间的变化时,姚明表示:“相比以往,我现在开车会更加小心,因为女儿在车上。”

在被问道除了篮球之外还有什么计划时,姚明风趣地说道:“忘记电视上的那些广告吧,我知道我没有贝克汉姆帅。” (张志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