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易建联:防守细节定成败 通过比赛来发现问题

2010年07月29日08:46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防守细节定成败 通过比赛来发现问题

重新归来的易建联还在不断适应(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7月28日柳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柳州柳钢体育馆开打,中国队最后关头63:64不敌澳大利亚。回归家军的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赛后,阿联却坦言与主教练以及队友仍欠缺默契。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1秒,易建联再次站在罚球线上。1分钟前,阿联两罚不中,错失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站在罚球线,阿联不停的练习着投篮的动作,不时摸一下脚底,长出一口气,抬眼看了眼记分牌,60:61,中国队依然落后。两罚全中!易建联长出一口气与身边的队友击掌庆祝。尽管中国队最终不敌澳大利亚队,回归男篮的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

首节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强突禁区 吸引对方3名防守队员 将球传给了站在底线的易建联,此时阿联稍显犹豫,没有立即跑位的他没有及时拿稳球,被对方断下。“这是我回国以来的第一场比赛,锻炼的价值很高,热身赛是为了世锦赛,我们拼劲了全力,只是在跑位和防守的细节上做得不好。”与队伍合练不足15天,场上阿联与队员的配合稍欠默契。

此前中国队与立陶宛的热身赛,尽管阿联已经归国,却只能坐在场下观战队友比赛。今天与澳大利亚一战,易建联首次出现在邓华德的队伍中。“回美国前我和主教练只见过第一次面,我回来才不过十多天,如果想磨合的很透彻,我们都还需要时间,我希望通过比赛去发现问题,能和主教练多沟通。”对于与主教练的磨合,易建联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前,阿联与澳大利亚当家球星安德森的对位让媒体颇为期待。身为火箭队球员的安德森赛前就直言阿联是难缠的对手。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30秒,刘炜突入禁区传给篮下的易建联,面对安德森的飞身阻拦,易建联暴扣得手,引来全队振臂高呼;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30秒,易建联在篮下盖掉安德森的上篮。“以前不管是在NBA还是国家队比赛,我们都较量过他是典型的投手,控制能力不错。”阿联对于安德森赞不绝口。

斯杯-中国VS澳大利亚
你认为本场比赛易建联发挥出多大能力? (必选)
你认为谁是男篮1号位替补最佳人选?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