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腾讯专访安德森:阿联难对付 世锦赛目标出线

2010年07月29日07:34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安德森:阿联难对付 世锦赛目标出线

凭借安德森的绝杀,澳大利亚1分险胜中国男篮

腾讯体育7月29日柳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在柳州柳钢体育馆开打。中国队在首战中63-64惜败澳大利亚。姚明火箭队队友安德森最后时刻的两分绝杀中国男篮。比赛前,安德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8月的土耳其世锦赛,澳大利亚的目标是什么?

安德森:斯坦科维奇杯是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赛,我们的目标不可能仅仅只是卫冕斯杯,而是要将目标放在世锦赛上,我们刚刚集训不久,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世锦赛分组对我们很有力,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出线。之前不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最后都是碰上美国队才遭到了出局,所以这次世锦赛我们要避免与美国队交手。我们的球队有能力取得小组第一晋级。

记者:怎么看待对位易建联

安德森:易建联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以前他在篮网队时我们曾交手过。他又能投三分,带球能力又很强,作为中国现在的核心球员,他会有更多得球的机会,会更难对付,我只能尽量限制他出手。

记者:由于姚明因伤缺阵,中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对于现在这支中国队,你有什么建议吗?

安德森:既然核心球员不在,中国队就要尽量弥补核心球员不在队中的损失,以团队配合为提高的方向,没有姚明更像一支团队在打球。

记者:下个赛季,姚明即将伤愈归队,这样一来,你的上场时间久被限制了,是不是不期待他能回来?

安德森:(笑)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米勒还有姚明的回归,这让下赛季我上场的机会更有限了,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和姚明一起上场打双塔,更希望姚明能早日康复。

记者:本次斯坦科维奇杯,澳大利亚队的令一名核心球员博古特没有随队前来,对澳大利亚的实力是否有所影响?

安德森:没有博古特我们的损失确实很大,但我们也有其他球员,我认为现有的中锋可以代替博古特的空缺。

记者:很多球员都遇到过在国内联赛称王,却在NBA只能坐冷板凳的遭遇,你自己也曾饱受这样的煎熬,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安德森:我离开巴萨罗纳前往火箭队打球,就是因为NBA是最好的联赛,不管是打主力或替补,我都会坚持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