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法宝失效裴克京名号丢失 马丁一人绕昏舜天

2010年07月29日08:21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浪滚滚,烈日炎炎,这种天气条件并未有效给客队北京国安制造障碍,反而是坐镇主场的江苏舜天在火炉中迷失了方向。舜天队以0:1负于卫冕冠军,第一循环结束之后,降级阴影继续笼罩。

上半场不射 烈日晒昏舜天

昨天本报就已经报道了由于安排在周三下午比赛而引发的众多争议,而比赛时的实际情况果然让球迷和球员都叫苦不迭。

南京昨天下午的气温超过了35℃,湿度也达到了75%,这种天气即使是随便出个门也是浑身难受,何况在球场上拼杀90分钟?比赛开始后北京国安即占据了场上主动,但他们始终在小心翼翼地控球传切,球员们普遍有“跑不动”的感觉,场面十分沉闷。舜天队几乎全部回撤至半场,虽致力于防守反击,但成效实在不大,无谓的汗水全在一次次的无功而返中挥洒掉了。只要一有比赛中断的情况,球员们立刻跑到场边补充水分。浑浑噩噩的上半场,舜天犹如梦游,几乎一脚像样的射门也没有。

下半场,陆博飞的上场大大改观了场上局面,日头偏西也使得气温稍稍有所下降,让舜天喘过气来。急于扳平比分的他们攻势如潮,这种态势在戈伟上场之后尤为明显,国安门前一片吃紧。然而舜天体力消耗惊人,到了比赛最后阶段,球员们实在已经没有气力再在场上拼杀了,同样在高温中苦不堪言的国安战战兢兢地保住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世界杯球员出彩 马丁绕昏舜天

本场比赛国安队前场派出了三外援的攻击阵容,这是个非常有针对性的布阵,谁都知道这种艰苦的比赛,率先取得进球几乎等于胜利。来自洪都拉斯的瓦尔特·马丁内斯进入了首发阵容,这位世界杯上表现活跃的球员本场比赛居功至伟。国安队那个进球是团队合作和个人能力的有效结合,舜天在禁区前沿的层层布防未能阻挡住国安球员间连续5次的一脚传递,在防守球员顾此失彼的叫苦不迭中,只见小马丁闪出了一个空当,跟上去就是一脚爆射,球如炮弹般直奔球门右上角,关震对此无能为力。这球体现了国安良好的整体配合能力及战术素养,平心而论,舜天队和卫冕冠军在这一方面的差距依然不小。

小马丁刚刚在世界杯之后与国安队完成了签约,这也是这位洪都拉斯球员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来到中国赛场效力。2007年时他在国安队期间为球队打进7球,是国安队那个赛季获得亚军的主要功臣。

两大法宝失效 “裴克京”名号丢失

虽然只是一球小胜,北京国安却结束了两个尴尬的纪录:他们此前还从未在客场战胜过裴恩才执教的球队,对江苏舜天这支中超二年级生也是未尝胜绩。而裴恩才“裴克京”的美名也就此结束。

在中超各路主帅中,能称得上是“国安克星”的唯有裴恩才。从裴恩才的执教历史来看,自从他2003年率八一队首战国安以来,他在此前与国安的10次交手中取得了5胜4平1负的佳绩,而且在主场更是取得了4胜2平的压倒性优势,正是凭借这样过硬的成绩,裴恩才成了不折不扣的“国安克星”。不过,裴恩才主场对国安的这一不败骄人战绩在昨天下午宣告终结。

裴恩才之所以有国安克星之誉,他自己也解析了其中缘由:心态好,所带之队实力都比国安弱,而且赢国安时还占了赛程优势,一般国安都面临双线作战。当然老裴在武汉和南京这两个火炉执教时,也不忘对高温多加利用。不过,这次,国安上轮没赛,以逸待劳;而高温没有烤昏北京球员,却让老裴的北方弟子们晕头转向,这两个法宝在昨天不灵了,“裴克京”的名号也就此丢失。

夏日炎炎 奥体只来3千球迷

南京的太阳不是吃素的,昨天下午,南京奥体的温度让人坐在那里都汗流浃背。而因为是非节假日,奥体中心只来了约3000名球迷。

舜天的球迷团队大致分布在看台的三个侧面,挥动大旗,敲着大鼓,整齐地喊着口号,交相呼应着给主队加油呐喊。而作为客队的北京国安却只有少得可怜的十几名球迷分布在看台的一边。

第62分钟,舜天外援阿鲁门补射入网,可惜被裁判吹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时的舜天球迷早已怒火中烧,辱骂裁判的声音不绝于耳,并且少数球迷将饮料瓶和扇子等扔进场内,发泄心中的不满。比赛中,有球迷喊出了“裴恩才下课”、“换戈伟”等口号发泄,但这些举动最终没能换来一个进球,舜天惜败国安,球迷们只得垂头丧气地离场。

实习生梦怡 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