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率鲁能破咒梦回06 鲁媒赞已局部超越图巴

2010年07月29日07:2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万能够超越图巴吗?这是克罗地亚人签约鲁能之后,被所有山东球迷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图巴留给鲁能泰山的印记实在是太深了。伊万能否全面超越图巴这个问题,必须要通过时间来慢慢回答,但是,今晚伊万已经做到了图巴执教泰山队从来没有完成的事情:客场击败上海申花!从这一点上来说,伊万已经完成了局部的超越。

客场击败上海申花之后,泰山队达到了他们上海之行的所有目的:迎来了洪都拉斯新外援莱昂,打破了中超客场不胜申花的魔咒,还完成了对申花的超越,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用近乎完美的战绩取得半程冠军。而14场比赛中打进30个球,取得了29分的积分,则让人想到了那个令人疯狂的2006赛季。

用伊万赛后的话来说就是,这场比赛是一场真正的德比,真正的较量。说是“克罗地亚德比”也好,说成“国家德比”也罢,排名前两位的重量级球队进行的半程冠军争夺战就是一场重量级的比赛,“大家可以通过这场比赛看到,鲁能和申花的排名不是偶然。”伊万说,“所以我要祝贺我的队员,能够战胜申花这样的队伍。”

伊万还说,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对比赛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全力争取胜利,“在对方1:0领先时,我们表现得非常顽强,我们更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想击败对手,这是我们取得比赛胜利的信心所在。”伊万的求胜欲望之强烈,已经到了让平时风度翩翩的他不再重视个人形象的地步,为了缓解队员的压力,他甚至在第4分钟去顶被泰山队队员失误传出界的球,到了下半时,原本板板整整的白衬衣也凌乱地从裤腰中露了出来,而伊万却仍不自知,他只顾去指挥比赛了。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有一些困难,周海滨和崔鹏先后受伤了,无法坚持比赛,缺少了这两名优秀球员对我们有影响,但在这种情况下我对替补上场的年轻球员表示满意,更要表示感谢。”伊万说。

当被问及获得半程冠军之后是否会对最终的夺冠有利之时,伊万并不认可这种说法,“半程冠军确实是一个很美好的事情,但如果我现在就认为我们已经踏上了夺冠的征程,那么我就太幼稚了。对于我们来说,下一场与杭州绿城就是非常艰苦的比赛,今天是一场真正的较量,我们也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但后面有更困难的比赛等着我们。” 记者 董宏磊

(时报上海7月28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