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落叶王非邓莫属 鲁能之外15门将必留阴影

2010年07月28日2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能勇夺半程冠军,风光的是韩鹏和李微,因为他们联手制造了逆转。然而,背后的英雄却往往容易被忽略。这一次,这个人是卓翔。虽不见圆月弯刀,虽未现落叶入球,但他是当之无愧的鲁能功臣。而且,那一脚鬼魅任意球,又一次让人记忆深刻,让对方门将心惊胆寒。

后防线娱乐性失误,鲁能竟然将球传给了申花前锋,姜坤的吊射一下子将鲁能逼入绝境。第76分钟,邓卓翔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后点韩鹏高高跃起,力压吴曦头球射门,皮球飞入球门死角。这是典型的鲁能式进球,依稀让人怀念起郑智时代的某个美妙镜头。

世界杯之后,邓卓翔跟鲁能一起爆发。在经历了阵痛之后,邓卓翔已经逐步融入鲁能,且越来越合拍,一副中场灵魂的模样。在助攻韩鹏扳平之后,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82分钟,鲁能队后场断球,邓卓翔离门25米处突然起脚远射,球被邱盛炯扑了一下飞出底线,山东队角球并没有直接开到禁区内,而是低平球送到禁区弧顶,第一脚射门被申花队后卫挡出,李微跟上再射球穿透邱盛炯十指关,2-1鲁能逆转。

赛后,李微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表示,这是邓卓翔有意传给自己的,因为在平时的训练中就曾多次演练。策动两个进球,帮助鲁能完成逆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领先第二名2分。对于球迷来说,略有遗憾的是,没有见证邓卓翔的落叶入球。

第32分钟,韩鹏被犯规,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邓卓翔时刻来临!果然,他罚出的任意球再一次惊出门将一身冷汗。邓卓翔又一次罚出落叶球,空中带有明显的下坠,更不可思议的是,在下坠的同时,皮球突然有一个向右的明显变向。还好,邱盛炯反应及时奋力挡了一下。

如果当时鲁能球员跟进以及反应及时,笃定便早早地打破了僵局。这样讲似乎有些苛刻,但邓卓翔的任意球绝对已成为鲁能的一大杀招,且有两套进攻方式。邓卓翔的这个任意球的确鬼魅。此前50天内的三次惊艳就不一一赘述了,可以肯定,就目前的状态比拼,任意球之王,或者说是落叶王,中超无人敢出其右。而除了鲁能之外的中超15门将,必将有所忌惮。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