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争冠格局尚存一悬念 力帆反弹半数队寝食难安

2010年07月28日23:2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了2010年半程的比赛。山东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29分的积分领跑中超。按照半程冠军一般都将最终夺冠的定律,山东鲁能下半程形势一片大好。但8月26日国安与鲁能的补赛结束,还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如果山东鲁能获胜就将进一步确立优势。重庆力帆最近两轮一胜一负,导致目前至少有8支球队还处于理论上的降级区。

谁能拉下鲁能?

亚冠一向不灵,中超基本都能。这就是山东鲁能最真实的写照。半程过后他们少赛一轮,还比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多2分,整体实力的确很强大,而且他们正好是在第15轮2-1战胜上海申花的。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能2-1逆转击败申花,显示出非凡的攻击力。

目前的悬念是,谁来负责将山东鲁能一骑绝尘的势头拉住。从形势上判断,还是北京国安相对希望大一些。理论上看,目前积分榜前6位的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7分,三场球就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复。(目前积20分排名第7的深圳队,比别的球队赛一轮)上海申花目前比山东队少2分,但比山东队多赛一轮。他们距离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究竟多大,还要等山东与北京的补赛后才清晰。

如果北京国安能在8月26日的补赛中战胜山东鲁能,就将缩小与对方的积分差距,至少可以将两队的差距缩小到一场球。而且上海申花同样可以保持与山东鲁能大致只差一场球的积分差距。在与北京国安的补赛前,山东鲁能还将分别迎战天津、重庆、大连、辽宁,特别是有一定战斗力的大连队和辽宁队,应该有所作为才对。

保级形势很混沌

目前南昌队、重庆队和长沙队同积15分一起垫底,倒数第8名的大连实德也只比他们多4分。严格意义上说,目前中超积分榜上的中游球队就是同积20分的深圳红钻、天津泰达。像大连、长春这样曾经的冠军球队真要说降级,似乎有些不可能,但目前他们的积分形势的确不容乐观。

在第9轮到第13轮的比赛中,重庆力帆遭遇了罕见的五连败。但最近两轮他们先是2-1胜长春,本轮又2-2平陕西队,一下子拿到4分追上了大部队。长沙队本轮2-1战胜南昌,在积分上也拿到了宝贵的3分。没有绝对意义的弱队,这是今年中超的最大特点。重庆队能迅速走出5连败的阴影是有原因的,而世界杯期间经历了换帅的长沙金德能在本轮赢得胜利,也表明该队正在崛起。

没有明显先掉队的球队,就意味着降级的老率概率增加了一倍,特别是对排名靠后的8支球队来说,更是这样。今年的升班马南昌队底蕴和整体实力相对有些令人担忧,此外青岛和重庆两支传统保级队伍,也同样比较危险。(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