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津门球场再现蒿式圆月弯刀 此刻陈涛浴火重生

2010年07月28日22: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津门球场再现蒿式圆月弯刀 此刻陈涛浴火重生

陈涛圆月弯刀破门,让津门球迷忆起昔日飞翼蒿俊闵

体坛网讯 2010年7月28日,中超联赛第15轮,泰达队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两支被称为“平局大师”的球队鏖战整场,比赛直到接近补时依旧不分胜负。但这时,陈涛站了出来!

第90分钟,比分还是平局,天津队获得距离球门约25开外正中位置的定位球。陈涛站在球前,凝视防守方人墙和门将的位置,深呼吸,助跑,起脚……

2005年6月23日,在荷兰,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面对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开场第4分钟,陈涛突破赢得前场定位球,距离球门约25米开外。陈涛站在球前,居然诡异一笑,随即助跑,起脚,皮球带着强烈旋转划出一道精美弧线,钻入德国队大门。中国队取得完美开局。

五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当年绝杀中国队的马蒂普已经和蒿俊闵在沙尔克04做了队友,而陈涛则经历了从国家队主力,到伤病和转会风波,最终在俱乐部难以出场比赛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

然而岁月带不走陈涛身上那的股灵气,更带不走他执着的足球梦。2010年7月27日,在转会大门即将关闭之时,当初亲手将陈涛提拔到国家队的阿里汉向俱乐部钦点陈涛,将爱将带到天津水滴球场。也许没有多少人会料到刚刚来到天津才两天的陈涛能披挂出战,而恰恰正是陈涛,给了天津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深呼吸,助跑,起脚,皮球再次带着强烈旋转从人墙右侧绕过,尽管曾诚飞身扑救,但皮球依然钻入球门右上死角!

2-1!绝杀!陈涛完美的复制了自己在五年前的那脚完美弧线,所不同的是,五年前,陈涛和战友们最终被对手绝杀。而这次,陈涛在自己的津门处子秀上,用绝杀对手为新东家献上投名状。

泰达队并不缺少天赋出众的国内进攻型球员,但在蒿俊闵离开之后,球队却迟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进攻核心。进攻无力的痼疾也是影响泰达本赛季战绩的最大弊病。阿里汉此番执意招来陈涛也正是看中了爱徒身上具有这种运筹帷幄同时也能一锤定音的能力。而陈涛也没有辜负阿里汉的知遇之恩,或许短短17分钟的亮相还无法展现他在进攻组织上的风采,但这脚任意球必然让已经拥有吴伟安等任意球高手的泰达队在进攻端的这柄利器愈发可怕。

火线加盟,处子秀,临危受命登场,进球,绝杀。这是再完美不过亮相,身披35号的陈涛正用自己的努力赢得泰达球迷的认可的信任。我们可以大胆想象,也许用不了多久,陈涛就可以让水滴足球场的拥趸们逐渐淡忘那个在德甲身披8号的人。

而一旦陈涛能凭借这个完美的亮相逐渐找回自己失去的东西,那将不只是天津球迷的幸运更是中国足球的幸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