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王者跌入保级泥潭 东北虎无奈沦为笼中兽

2010年07月28日22:1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享受过冠军滋味的长春球迷而言,如今长春亚泰无论输给谁,恐怕都已经不能算作是新闻了。对于曾经傲视中超的长春球迷而言,如今长春亚泰无论如何输球,恐怕也都已经可以接受了。昔日的王者亚泰,如今实属已是一支被困笼中的老虎;如今的这支东北虎,无论谁见了都想摸一把它的屁股。

将如今的这支东北虎称之为笼中兽绝不为过,本场赛中超赛程过半,长春亚泰仅仅拿到了17个联赛积分,一只脚已经陷入了泥潭之中。在本赛季的中超前半程中,长春亚泰的战绩为5胜2平8负;如此战绩哪有一丝冠军级球队的姿态。即便如今的长春亚泰还不至于铁定降级,但如若分析一番球队的历史战绩,便不难发现如今的这支东北虎已经是病病怏怏了。

本赛场仅仅是赛程过半,长春亚泰就已经输掉了8场比赛;如此频繁的败绩已然触及了长春球迷的底线。2006赛季是长春亚泰的中超处子赛季,作为中超新丁的长春亚泰整个赛季才输了8场比赛;2007赛季长春亚泰荣膺中超桂冠,其赛季仅仅输掉5场比赛;2008赛季是长春亚泰成绩最差的一个赛季,但其也仅仅输了9场比赛;而2009赛季,缺兵少将的东北虎整个赛季输了8场球,更是拿到了联赛亚军。反观本赛季半程已经输了8场的长春亚泰,其中差距可谓一目了然。

除了利用战绩对比可见长春亚泰的颓势以外,球队在比赛当中的状态也不敢恭维,也可谓是东北虎被困笼中的一个根源。一方面,如今的这支亚泰队缺少了霸气、底气和硬气;如今像南昌、重庆这样的球队已经不再“惧怕”长春亚泰;当然长春亚泰也在自己的主场给了对方足够的“礼遇”。另一方面,如今的亚泰队缺乏韧性;以往的长春亚泰总是全情关注。但如今的长春亚泰却总是在比赛中时不时的溜号、失神;其中杭州4-3胜长春,重庆、大连逆转长春都离不开东北虎的习惯性打盹。

当然长春亚泰在联赛第二阶段至今为止的表现,也着实是令人担忧不已。如今第二阶段已经战罢4轮,长春亚泰的战绩为1胜3负,如若球队延续这样的走势的话,东北虎也许将会出现在下个赛季的中甲赛场。现在积17分的长春距离副班长长沙金德只有2个联赛积分,一旦球队延续现在的这种低迷状态的话;东北虎的命运实在是令人担忧。而东北虎想要逆境翻身,只有扬长避短,拾遗补缺;而第一步的调整将极有可能从主帅入手。至于这支东北虎能够重现虎威,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