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多轮不胜因一法宝失灵 若想取胜必须求变

2010年07月28日21:53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7月28日,中超第15轮进行了一场保级关键战役,长沙金德主场2比1战胜了南昌衡源。在比赛中,南昌衡源在进攻上存在很大的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中超联赛第15轮进行了一场保级重头戏,长沙金德主场2比1战胜了南昌衡源,取得了宝贵的三分,同时也结束了主场六轮不胜。而南昌衡源在输掉这场保级关键战役之后,已经连续四轮不胜,最近三场更是全遭败绩,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主力前腰朱宝杰继续因腰伤缺阵,这对于南昌衡源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利的消息。在此前三场比赛中,朱炯在前腰位置上已经使用过叶重秋和邹仲霆,但效果都不是非常理想,球队的进攻问题已经成为了老大难。在公布首发名单时,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主帅朱炯对攻击球员的配备进行了重组。好不容易获得连续首发机会的季俊被张利丰替下,17岁小将叶重秋重回首发替换了邹仲霆,加上右边路的陈志钊,这三名小个球员同时首发很明显说明了朱炯想利用他们的速度,依靠防守反击偷袭长沙金德。只可惜,这一切都只是朱炯的纸上谈兵而已,南昌衡源的防守反击战术已经不再那么的犀利。

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南昌衡源曾利用防守反击战术在客场取得了3场不可思议的胜利,2比1战胜长春亚泰,3比0完胜陕西中建,2比0战胜青岛中能,高效率的反击一度成为朱炯必杀技,球队排名最好时曾上升至积分榜第五。

当下半赛季的比赛开始之后,贝托和陈志钊都开始被对手重点盯防,在层层夹击之下,贝托陷入进球荒,而陈志钊的突破总是被对方后卫阻截。上轮比赛,朱炯曾经排出了季俊和邹仲霆两名身材高大的球员轮番冲击对手防线,但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作用。不过,从本场排出小个阵容加高中锋来看,朱炯确实在变,但结果却依然没有改变。

张利丰本来就是一名年轻队员,加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随二队一起训练,此前的比赛中也是鲜有上场机会。叶重秋身体单薄,比赛经验同样不足,虽然在与辽宁宏运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可表现实在一般。在难查阵中,还剩下王博一名球员可以胜任前腰,而他又是朱炯不喜欢的那种类型。对于不赢球的结果,朱炯只能不停的换人,而攻击线已经被整的支离破碎。从贝托得球的机会越来越少就可以看出,队友给他的支持实在太少,要想进球看似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

防守反击战术已经失灵,朱炯必须求变,整体进攻都出线问题,也不是正在办理转会手续的亚历山德罗一个人就能解决的。既然已经打到这个份上,朱炯势必将继续寻求改变。即使是亚历山德罗回归,前腰位置也还是一个疑问。叶重秋和邹仲霆已经被证明了难以胜任,朱炯是否会想到去年冲超时曾多次用进球和助攻救过自己的王博呢?几乎所有人都已经用过了一遍,而且都不能有好的表现,朱炯完全可以给王博一次机会。

此前一直在说,只要是贝托进球的比赛,南昌衡源没有过失败,朱炯不管怎么变,必须围着贝托来变,让贝托爆发才是南昌衡源胜利的保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