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残阵鲁能竟破7年魔咒 伊万无奈1举解老布杀招

2010年07月28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外,足球场上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就在鲁能伤病满营的出现在上海的时候,在赛前都不被看好时 ,就在崔鹏只踢了十分钟比赛的情况下,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小伙子们硬是用自己出色 的表现从上海带走了三分,从2003年至今,这是鲁能第一次在上海取得胜利,他们用自己的出色表现 打破了七年的不胜尴尬,而这样的鲁能已经让所有的中超竞争者感到了心寒。

此次做客上海,可以说是鲁能最阵容不整的一次,锋线的问题自然不必多提,周海滨的意外受伤更是 让伊万愁上眉梢,新外援莱昂的参赛证并没有办妥,也使得他无法出现在这场焦点之战。在比赛开始 阶段,中场大将崔鹏又再次受伤,伊万不得不用李微将其换下,这更让鲁能雪上加霜。在崔鹏受伤下 场后,我们看到了电视转播镜头中的伊万脸上划过了一丝无奈,也挂上了担忧,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 ,首发出场的张弛和后来入替的李微并没有让伊万乃至山东球迷失望,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配得上鲁能的球衣,张弛不惜体力的在场上顽强防守,李微更是在第84分钟,为球队打进了反超比分 的入球,一朝将球队的魔咒历史改写,自此以后,中超客场已全部被鲁能攻占。

应该说赛前周海滨未能及时伤愈出场确实让伊万有些焦虑,在替换周海滨的人选上,伊万迟迟没有拿 定主意,直到赛前他考虑到球队的防守体系,才确定了张弛的首发右前卫位置。但有些凑巧的是,这 种无奈的安排却正好克制了布拉泽维奇的奇兵。

老布在本场比赛中在球队的左路作出了变化,宋博轩和冯仁亮联袂出现,强攻左路的战术指导思想, 不言而喻,这两人上一次一起出现,还是在申花同国安的比赛中,而正是这种安排,让上海战胜了对 手。但令布帅没想到的是,由于周海滨的受伤,伊万安排了踢后卫位置的张弛站在了右前卫的位置, 这名本就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和队长刘金东把左路的防守做的严严实实,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

看到奇招被识破,布拉泽维奇也作出了变化,球队的整体攻击重心开始偏向中路,他要求队员更多的 利用直传球来撕开对手的防线。没想到布帅的这一变化又随着场上的意外被抑制,崔鹏受伤下场,鲁 能变阵双后腰,本场状态出色的张弛再次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他充足的体力和极大的防守面积给上海 申花队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麻烦,虽然在67分钟姜坤利用对手失误率先进球,但在鲁能扳平甚至反超 比分后,申花再也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也许老布到比赛结束都没有向清楚,为什么自己费尽心 思的安排却步步被对手克制。

战胜上海,让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超越对手成为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与半程冠军相比,我们更 应该看到鲁能年轻球员的表现和球队的板凳深度。联赛下半程即将马不停蹄的展开,球员伤病逐渐恢 复的鲁能无疑会更强大。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